心有阳光,如花绽放

泠风思语

<h3><font color="#b04fbb">文图原创:高英(美篇号27824435)</font></h3><div><br></div><div>在2014年的秋天,我买了一盆正在盛开的菊花。</div><div><br></div><div>来年,它没有开花;随后的一年,它也没有开花。</div><div><br></div><div>终于,我开始关注它。</div><div><br></div><div>原来,我把它放在客厅的窗台上,难以满足其成长的需要~~缺少阳光的照耀。</div><div><br></div><div>何况,日常除了浇水,我几乎不理会它。</div><div><br></div><div>据说,家中的花草一旦无人关爱,其生命力就会逐渐衰退。</div><div><br></div><div>有经验的养花者,不仅在悉心呵护自己养的花,而且会在日常跟花草说说话。</div><div><br></div><div>那样的话,所养的花草就会长得格外茂盛。</div><div><br></div><div>我不但没有呵护好我的菊花,而且忽略了它最基本的光照需要,想想真是惭愧!</div><div><br></div><div>于是,在2017年的春天,我把这盆菊花转移到了阳台上,还经常把它放在窗外,以便让它享受到充足的阳光。</div><div><br></div><div>自然,到了2017年的秋天,它再次开了花!</div><div><br></div><div>我拍了一朵正在徐徐绽放中的菊花,用这张照片做了自己的微信头像,以示纪念。</div><div><br></div><div>其实,人何尝不是像花一样,需要关爱,需要阳光?</div><div><br></div><div>那阳光,就是能够激活心灵的信念,可以带给人无限希望。</div><div><br></div><div>生命如花,自当绽放,散发出应有的芳香。</div><div><br></div><div>即使没有外界的认可,也要相信自身的力量。</div><div><br></div><div>这样的信念,就是阳光,可以把心灵照亮,可以让一个人懂得自强。</div><div><br></div><div>对于一个能够自强不息的人来说,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重新开始谱写新的生命篇章。</div><div><br></div><div>从现在起,就让自己的生命如每年都盛开的花一样,吐露芬芳。</div><div><br></div><div>即使人到中年,也可以拥有新的希望。只要,自己的心里,充满阳光……</div><div><br></div><h3><font color="#808080">高英写于2018年3月15日凌晨</font></h3> <h3>本文图系高英原创作品,侵权必究。</h3><h3><br></h3><h3>真实做人,真诚写作,是我始终坚持的原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