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马里布 浪漫洒海滩

北极蓝光

<h3>  狗年大年初二,白天参观了两个博物馆后,女儿建议我们去洛杉矶西北部海岸线上的马里布(Malibu)海滩看日落。我赞同她的提议,因为这次来美国还真没拍过日落景色。</h3><h3> 沿加州海岸的一号公路开了约一个小时后,到达了目的地。这里的海岸很陡峭,沿着大落差的木梯一步步慢慢下到海滩,发现这里的游客虽然有很多。但女儿说这里和洛杉矶最著名的圣塔莫妮卡海滩相比,人数要少好多。洛杉矶海边是地中海型气候,夏天不热,冬天不冷,气候宜人。虽是二月,却只穿单衣即可。这里游玩的人群中,情侣很多,有的穿着泳装在海滩上嬉戏;有的在海滩上铺上布,懒洋洋地品尝着小筐里带来的各色美食;还有一些人请专业摄影师拍婚纱照和海边浪漫纪念照。</h3><h3> 趁着一个摄影师给一对情侣拍照时,我也举起相机抓拍了一张。那时太阳落下的光环正好将这一对恋人框在中间,形成了美丽的剪影。外国人很在意个人隐私,但这张照片特殊之处是剪影,看不清面目,所以我也没有顾忌。</h3><h3> 太阳落下很快,转眼之间就下沉到海平面下,天空泛起了红霞。这时,一群群白色黑色的海鸟鸣叫着,追逐着,在海滩不停地飞来飞去,仿佛对沙滩上的人说,这里是我的家!</h3><h3> 海浪拍打着鳞次栉比的礁石,发出阵阵声响,一阵海风吹来,渐渐有了些凉意,该走了!真想再多呆一会儿!</h3> <h3>海岸还比较陡峭</h3> <h3>多姿的树枝宛如一条长龙</h3> <h3>海鸟在大岩石上筑巢</h3> <h3>看到一幅美丽的画面,我迅速按下了快门</h3> <h3>太阳下沉到海平面</h3> <h3>海滩恢复了宁静</h3> <h3>马里布海滩上建有很多豪宅,据说有的好莱坞明星就住在这里</h3> <h3>遥望浩瀚的太平洋,天际的那一端就是遥远的祖国</h3> <h3>海浪拍打礁石</h3><h3><br /></h3><h3>摄影:北极蓝光</h3><h3>撰文:北极蓝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