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天有一个约会》(图文原创)

闲云临水

<h3>文/闲云临水</h3><h3>图/闲云临水</h3> <h3>喜欢,是一种缠绵的心绪,总会丝丝入扣。不知不觉中牵动了神经,而我的喜欢,安静的如同花悄悄地开。</h3> <h3><br></h3><h3>北方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却一天一个样子。在你还木做好准备时,柳梢已经抽绿。酿了新芽儿。</h3> <h3><br></h3><h3>做个明媚的女子,和春天约会。在小草刚刚探出头来,柳条刚刚泛绿,春天的那些花儿还未来得及苏醒,走一段路,赴一个刚刚好的约。</h3><h3><br></h3> <h3><br></h3><h3>暖起来的风吹的心痒痒的,冒头了的小草,枝上嫩嫩的新绿,裹着的粉红素白,一切都令我心喜。放自己一个假,可以静静地呼吸。<br></h3><h3><br></h3><h3><br></h3><h3>穿舒服的衣衫,踏一双轻便的鞋,拿起背包,让心随着脚步流浪,自由行走在有鸟歌唱的小路上。</h3><h3><br></h3> <h3><br></h3><h3>天蓝得像喜欢的海,风轻轻拂过长长的发丝。走树隐匿起的小径,曲曲绕绕的环路。兴起,会笑会闹, 会一路蹦蹦跳跳,躲来躲去。有时的雀跃,不过因一只偶然路过的飞鸟。偶尔哼着心不在焉的歌曲,常常被身边的人取笑。我只是觉得这样真好。快乐不经意间让自己像一个欢喜的孩童,肆意任性的投入春天的怀抱。或许是冬天有点长,或许是太久没有看到树梢草地的青绿。</h3> <h3><br></h3><h3>预约了一冬的春意,就那样在枝头悄然酝酿着,轻轻的抽一下鼻子,春天的味道还是淡淡的,似有似无的与我擦肩。而我总喜欢用手指尖儿触碰一下那青黄浅绿,像把春天捧在了手里,刻在了心里,一心柔柔的轻欢轻喜。</h3><h3><br></h3> <h3><br></h3><h3>有诗云“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是希望我们能够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如此美好的春光,怎么可以错过呢?</h3><h3><br></h3> <h3><br></h3><h3>找个安静的地方静静的呆一会儿,看着满天放飞的纸鸢,孩子手里那长长细细的线,不觉脑子里闪过一句半字,编排了一下,成了一阙词,取名为《风筝》。</h3><h3><br></h3><h3>三月里,</h3><h3>是晴天。</h3><h3>好风送我上云端。</h3><h3>丝丝缕缕长长线,</h3><h3>绊绊牵牵让我还。</h3><h3><br></h3> <h3></h3><h3><br></h3><h3>沿着河岸慢慢的走,风吹过河面泛起涟漪,在阳光下闪着我的眼,那粼光像是星星偷偷跑来洗澡。跳着,闹着,嬉笑一团。心也跟着欢喜起来。</h3> <h3><br></h3><h3>春天,这个喜欢的季节里,不喜欢把自己锁在自己的小窝里,任由思绪斑驳成一页日记。于是,在春天的朝夕,我独享在这曼妙的世界里,让心微微飞扬又淡淡藏一抹香。</h3><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