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思奔的中土世界悠游自驾之旅]Day20:我们是冰川上的来客,大哥带我装逼带我飞

悠游思奔

<h1> 今日行踪:冰雪主题活动一整天,尔后开拔至格雷茅斯<br /> 今日车程: &nbsp;200KM<br /> 今天可以得瑟的:<br />&nbsp; &nbsp;1、最冷酷的高空极限跳伞,就在福克斯冰川。<br /> 2、我们是冰川上的来客。</h1> <h1>  在新西兰的这个夏日里,我们以雪为主题。仰看、俯看、脚踏实地地看。满足了!</h1> <h1><b>仰头看<br /></b> 若说在福克斯,哪儿看雪山好?必须是网红马瑟森湖呐</h1> <h1>【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br /> 马瑟森湖形成于一万四千年前,是福克斯冰川后退的产物。<br /> 当福克斯冰川向海洋移动时,地面向下凹陷,形成一个洼坑,在漫漫的岁月里,它逐渐被雨水和融化的雪水填满,演化成现在的马瑟森湖。</h1> <h1>  马瑟森湖的魅力景观受天气和观赏时间的不同景象差别巨大。在晴朗无云的日子,湖面上会映出新西兰的最高峰白雪皑皑库克山和塔斯曼山的倒影。<br /> 所以说,能否欣赏到湖面平静时像镜子一样美轮美奂的倒影全凭人品哦!<br /> 人品不够咋整?勤奋凑啰!比如我们😂😂</h1> <h1>  为一睹马瑟森湖的美好,24小时内,我们三入湖区。</h1> <h1>  马瑟森湖步道Lake Matheson Walk,步道穿过温带雨林、湿地,从这里走进远古的森林。</h1> <h1>  前一天傍晚冒雨釆点时的马瑟森湖</h1> <h1>  晨雾中梦幻般的马瑟森湖</h1> <h1>日出时分宁静如镜的马瑟森湖<br /> 它犹如一面镜子,镶嵌在福克斯远古的森林中。蓝天、雪山和树木倒映在静谧的湖面上。远离尘嚣,犹如世外桃源。</h1> <h1>  日上三竿明艳的马瑟森湖</h1> <h1>  濠又给人做摄影师了,顺便又交了Facebook 好友</h1> <h1>  湖区的步道入口处,是一片开阔地。</h1> <h1>  这一幅雪山脚下的放牧图,怎不让人心旷神怡?</h1> <h1>  这里有一间环境优美的餐厅Matheson Café</h1> <h1>  以为只是环境优美,却不曾想有辣么好的咖啡出品和美食。再看一眼荣誉墙,哦…哦…实至名归!</h1><h1> 想起一句话来了:原本可以靠颜值,却以实力在揽客。</h1> <h1><b>俯着看<br /></b> 福克斯冰河被列为世界上最难到达的冰河之一,从高空俯瞰会是怎样一个特殊体验?<br /> 最冷酷的高空极限跳伞,就在福克斯冰川。</h1> <h1>  原本,跳伞不在计划内的,怕死!后来还是遂了濠哥意,昨天让他在营地报了名,叮嘱他只能报最低的那个高度,体验下就好。<br /> 福克斯冰川跳伞提供<br />9000/13000/16500英尺三种高度可选,各高度对应的自由落体时间分别为30秒/50秒/65秒。</h1> <h1>  昨晚上和我好喜欢的佟湘玉姐姐(这是位超级旅行达人哦,如果你热爱旅行,请关注她的美篇@佟湘玉,你会得到很多旅行一手干货)微信聊天,说起今天就濠哥跳伞,我不跳,我说我畏高。呵呵…直接就被鄙视了,你还恐高,谁信呀?😂😂</h1> <h1>  认真思考一晚,嗯…我好像也不信我恐高了!想想来都来了呢,今儿一早我跟儿子说,要不,我也跳?<br /> 濠哥超开森的说。</h1> <h1>  签生死状</h1> <h1>教练教学<br /> 超搞笑的,教练全程讲英文的,但讲到出舱动作要领时,教练对着我和濠蹦出俩中文字:香蕉,还努力做出反弓状的身体示范。哈哈…你辣么卖力教,我必须一学会啊!</h1> <h1>  整装</h1> <h1>  教练,帅酷帅酷嗒!</h1> <h1>  小哥,拜托拜托,再检查一下,咱这降落伞没毛病吧?小命在你手上哦!</h1> <h1>  出发</h1> <h1>奇妙的高空飞行<br /> 我们坐在专用跳伞飞机里,逐步攀升中,360度鸟瞰西部泰普提尼国家公园(Westland National Park)的无限美景:郁郁葱葱的雨林、冰川、湖泊和大海,还能看到新西兰最高峰库克山。</h1> <h1>  有点小兴奋哦!东张西望中</h1> <h1>  尼玛,什么情况?教练为毛线给我罩氧气罩?</h1> <h1>  尼玛,怎么还在攀升?</h1> <h1>  尼玛,我笑不出来了,我有点慌!</h1> <h1>  心中有疑问,好想问濠哥</h1> <h1>  心中默念:香蕉!香蕉!<br /> 嗖的一下,教练拎我出舱了,纵身跃下!</h1> <h1>  带我装逼带我飞</h1> <h1>  静静鸟瞰山川啊!大海啊!远古冰河啊!</h1> <h1>  静静享受自由落体的失重感</h1> <h1>  静静感受嘴巴灌风,面颊变形的酸爽</h1> <h1>  降落伞张开了,和我捆绑在一起的教练带我翱翔于雪峰之上</h1> <h1>  完事啦?好像还没够!</h1> <h1>  从着陆的这一秒起,我已经开始情不自禁的想念几分钟前高空飞行时的美妙感觉。</h1> <h1>  我们濠也很嗨啊!</h1> <h1>  卸了降落伞就揪着濠哥问,我们到底跳的是多少尺的?😫😫😫啊啊啊…濠哥一脸的坏笑啊!<br /> 好吧,老娘表示,被诓上16500英尺,好像还挺爽哦!</h1> <h1><b>脚踏实地地看 </b><br /> 冰川健行—我们是冰川上的来客 </h1> <h1>  度娘说:福克斯冰川位于格雷茅斯与米尔佛德峡湾之间,是一条由远古时代就形成的冰河。由于冰河源头的山上不断地下雪,多余的雪就会累积到冰河之中,并推挤冰河里面的冰,造成冰河的移动,并形成这一种很特殊的冰河景观。冰河的流动速度相当的缓慢,平均一天只能移动约40公分左右。世界上已经有许多冰河因为不再移动而关闭了,但是福克斯冰河却还是一个&quot;活的&quot;冰河,仍然保留了当初冰河时期的原始风貌。 <br /> 整个福克斯冰河高度落差2600公尺,长度约13公里,深度约为300公尺,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冰川不同,新西兰所有的冰川自然条件优越,便于徒步和欣赏。 </h1> <h1>  挨个秤重,然后是行前总动员,尔后发了厚羊毛袜、登山鞋、防雨服,防雨服我们没要,穿自个的。 </h1> <h1>  云淡风轻,真是个飞行天呢!历经强台风,我们把好运都留给了福克斯冰川。 </h1> <h1>  今天的重头戏终于要开场咯:搭乘直升机飞降高海拔处的冰川,然后徒步攀冰。 <br /> 直升机来了,兴奋的感觉立刻充斥这个小小的机场。 </h1> <h1>  一架直升机坐6名乘客,我和一个小姑娘被安排坐前排,嘻嘻...就是说我比同机另外个妈妈要苗条呗,窃喜中... 😜😜</h1> <h1>  肿么办?这个小妞美、酷到爆,我眼睛都挪不开了啊啊啊... 😘😘</h1> <h1>  咦...下面那堆像犯人一样抱头猫腰蹲着,啥状况?😚😚</h1> <h1>  兴奋地一脚踏上那向往的福克斯冰川洁白的冰面,开心...开...心... 🤗🤗</h1> <h1>  好吧,我也被要求猫腰低头蹲下了。原来,直升机起降所带来的劲风会掀翻人的呐。 <br /> 可我要美美上镜啊,抱头猫腰辣么猥琐的动作我不做我不做!!</h1><h1> 看镜头...笑... </h1> <h1>  然后...就木有然后了... 😭😭</h1> <h1>  正确姿势示范😂😂</h1> <h1>  帅帅风趣的向导给我们发登山杖,教我们套冰爪。 </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