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那些没用的干嘛?

如水

<h3>最近儿子对自己不感兴趣的科目学习热情不太高,总是凑合过去就完,和我说那些在未来没有什么用处。本来我也有点这样想,因为虽然当年我在中国考取大学之前学了很多东西,包括上大学以后学了很多东西,后来在工作生活当中都没怎么用上,所以我也觉得那些没什么用的知识会很快过时,没什么用。<br /></h3><h3><br /></h3><h3>可是这次我回到中国,露阳子和我说Benja打游戏比以前更棒了,说明他在学校学习到了思维,用这种思维方式去用在了打游戏上面,有所进步sure[坏笑]。</h3><h3><br /></h3><h3>所以露阳子和我说很多学校现在学的知识,未来不一定用得上,但是通过学习这些,发展出来的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掌握的学习方法,持之以恒、不怕失败的精神都会有用。[玫瑰][玫瑰][玫瑰]</h3><h3><br /></h3><h3>而且加拿大的教育非常重视平时的过程,新的教学大纲修改以后,还更加重视在学习过程中的创造力、整合能力、思辨能力等等,所以看似是学一些将来不一定用的上的东西,但是通过这个过程所发展出来的这些能力,却是一定用得到的。</h3><h3><br /></h3><h3>而且一个人的习惯很重要,今天的习惯必然结出明天的果实,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养成什么样的习惯也很重要。</h3><h3><br /></h3><h3>比如最近听一个朋友说,她孩子去私校面试,校长让打开书包来看看,这一点就证明了,一个人是否包包里面有条理就是一个习惯,这也能代表她做其他的事情是否有条理。</h3><h3><br /></h3><h3>所以加拿大的大学看11年级和12年级的成绩,和他参加义工等社会活动的情况,还有他课余其他还做什么。</h3><h3><br /></h3><h3>美国大学看9年级-12年级的成绩,及社会活动、社团,兴趣爱好、个人陈述等等。</h3><h3><br /></h3><h3>他们这样做都是为了在一个长期的时间段里,去看这个人的习惯是怎样的,直接能够知道他们是否会在大学的里面获得成功,未来在就业市场会如何。</h3><h3><br /></h3><h3>中国有句古话:3岁看大,7岁看老,多么有智慧!</h3><h3><br /></h3><h3>而孩子的习惯是和谁学的哪?当然是父母啦,所以,想孩子改变,自己先改变。</h3><h3><br /></h3><h3>没说容易呀,试试看,如果觉得很难,你也知道别人改变他的习惯也是不容易的,越小的孩子越容易,越有觉知的人越容易。</h3><h3><br /></h3><h3>我和儿子说:到最后要达到的就是踏踏实实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当下。这就是做一切事情的目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