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放个长假

阿健

<h3>阿健原创</h3> <h3>  这段时间心里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杂念,也不知道为什么心灵总不能得以宁静!突然之间好想逃离纷繁的世俗。好想给自己的心灵洗个澡,让那些拖泥带水的东西,让那些沾满了尘埃的情绪能够被打包,能够被水冲得一干二净。</h3><h3><br></h3><div> 前不久,去了遂宁的广德寺,寺庙里古树参天,曲径通幽。各种雕刻栩栩如生,寺内千年古木散发出的幽幽芳香,庙堂里传来的袅袅梵音,隐约悠长,着实让人心灵顿觉宁静,如释重负,心如止水。</div><div><br></div><div> 这种声音有时竟像一滴一滴的清泉滴落在干涸的原野所发出的清亮的回声,空灵、清新、悠远。真想逃离滚滚红尘,在这里与山水长厮,共明月对饮,清净一生。</div><div> </div> <h3>  在芸芸众生中,大凡感情细腻的人都避不开情感的纠葛。细腻的感悟禁不起风起云动,当欣赏一路风景后,这样的人会被之前所看到的许多画面所牵挂,所羁绊。想忘记却总又想起,于是在反反复复的折腾中感觉非常的劳累。</h3><h3><br></h3><div> 有时候牵挂是一种幸福,但有时过分的牵挂也会迷失自己。也许只是因为石缝间的一株小草,悬崖峭壁上的一棵松树,亦或许茫茫沙漠中的一滴雨露,这些看似平淡的事物也总会让自己的内心顷刻波澜起伏,九肠回环般大感大悟。我最喜欢的作家三毛也许就是因为太多的牵挂,心灵飞得太远,太久竟无法释然,继而抛掉一切,追梦而去,想到这里心里总免不了有些许伤感。</div><div><br></div><div> 有时候喜欢热闹,有时候喜欢宁静的我注定要颇受这些让自己心灵感觉沉重的牵挂,热闹后的宁静我感觉孤独。孤独后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趋为宁静。这种宁静就是心如止水。</div><div> </div> 对于我来说最痛苦的煎熬莫过于第二阶段,那就是孤独。之前让我感觉热闹的人和事都已远去,但自己的心灵却一直跟着这些人这此事不停的奔走,一直要到那些残存的印记慢慢消失,我的心灵才会慢慢趋之宁静,才算结束。<div><br><div><div> 所以我喜欢热闹,但又害怕热闹后的煎熬。每一次都会让自己的心灵为之奔波,为之消耗和透支。所以我有时候感觉疲惫甚至虚脱。</div><div><br></div><div> 在这种情绪的左右下,我想永远作一位隐者,不与热闹之事,从此忘记车水马龙,从此灵魂隐归深处。这样与自己的心灵对话,给自己的心灵放一个长假。</div></div></div> <h3>文字: 阿健</h3><h3>地址: 中国,四川,什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