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之恋

余歌扬

<h3>二十年前的文字,存念。</h3> <h3><br></h3><div>西浦之恋</div><div><br></div><div>(一)</div><div>初见西浦,是你陪我而去</div><div>披着深秋飒飒的凉风</div><div>踩着不知名的野花野草</div><div>和一曲知音古韵</div><div>探寻古井的温情</div><div>寻找老屋遗留的残瓦</div><div>探问着你我心中</div><div>淡淡却诚挚的情怀</div><div>你笑着,我也笑着</div><div>笑声飘落于满山的旷野中</div><div>飘落于香喷喷的面条中</div><div>飘落于你的心中,也飘落于我的心中</div> <h3>(二)</h3><div>再见西浦,在十年之后</div><div>依然是踩着风干的牛粪,踏歌而来</div><div>却没有你的随声附和</div><div>没有你的击掌而歌</div><div>老屋依然矗立</div><div>古榕依然横卧</div><div>满山的牵牛花也依然灿烂</div><div>我常常站着的石墩依旧在</div><div>物是人非</div><div>而我除了一点点感叹</div><div>竟然没有落泪</div><div>才终于知道,心中再也没有了遗恨</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