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来到

池阳隐士

<h3>   《又是一年春来到》</h3><h3> 春生</h3><h3> 我的名字很简单、朴素,似乎还带有一点习习春风吹来的暖意。</h3><div> 听到这个名字会让人顾名思义,就是出生在春天。是哦,我就是出生在万物复苏的早春。我像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当春风吹来的时候,在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破土而出,在绵延的岁月里甚至可以说不能恣意和自由地拥抱春天,只能被压在大石头底下曲曲折折地生长,但倔强的生命在有限的阳光雨露里也能绽放出光彩。年年岁岁,冬去春来,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但依然可以在自己的天地里笑傲春风。</div><div> 至今,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母亲呼唤我的声音,“春儿,回家吃饭”, 那是生命里永恒的最强音。多么久了,已经半个多世纪过去,一想起来,依旧音犹在耳。虽然自己已经六十七岁,仿佛才六、七岁,还在孝肃街,继武巷里玩耍,耳边会时常响起母亲亲切呼唤的声音,总是拉着母亲粗糙的手一蹦一跳跑回家,母亲做的蒿子粑的香味顿时氤氲着鼻腔,唉,真香……,这味道一直深藏在自己味蕾中,总觉得这味道天下无人可比。“儿的生日,娘的难日”,又是一年的春天,又是一年我出生的日子,自然也是怀念母亲的日子。</div><div> 时光如流水,当一个人渐渐老去,静思回眸走过的风雨相伴的坎坷历程,总会感谢父母给予我的坚强品格,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即使我这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也会拥有自己的春天!</div><div> 又是一年春来到,只有从寒冬熬过来的人,最知道太阳的温暖,珍惜美好时光,愿未来的日子,每一天都会温暖如春!</div> <h3> 戊戌年正月二十七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