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欣赏和赞美顾客(第一期)

小曹

<h3><font color="#010101">真诚的欣赏和赞美顾客—第一期</font></h3> <h1><font color="#010101">  如何更好的做到“真诚的欣赏和赞美顾客”总结几点<br></font></h1><h1><font color="#010101"> 第一:善于关注顾客:包括自身首饰佩戴,发型,衣服,妆容,美甲;包括敏感顾客的言行举止!<br></font></h1><h1><font color="#010101">例如熟悉的老顾客剪个时髦发型点个赞<br>例如一位顾客帮助另一位顾客使用支付宝,懂的特别多,点个赞……<br> 第二:面对不同顾客群,针对性的发现美:小朋友独自交款,老年人使用微信消费,操作熟练的……<br> 第三:表达时:注重眼神交流,面带微笑,语气温和语速适中,结合这些小细节让自己对顾客的赞美欣赏,表现的更完美!<br> 第四:用真诚,自然的语言表达,会更切实,更舒服。例如“阿姨,您穿这件衣服真精神!就如赞美自己家人一样的表达”<br> 第五:适当的时候:避开交付环节<br> 第六:有爱大声说出来,抓住每一次可以表达的机会,不能总是心里想着,要发挥语言魅力,真实说出来!亲人之间没有“羞涩”感!(视客为友,乐于点赞)</font></h1> <h3>一楼银台—崔美红</h3> <h3><font color="#010101"> 幸福的妈妈</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一位怀里抱着小儿子,身旁跟着大儿子的妈妈来我这交款,当我热情打招呼后,顾客自己正往款桌上收拾商品,由于这位妈妈怀里抱着孩子不得劲拾,见状我准备弯腰伸手帮助,可她的大儿子已经走到购物车前,<u>将车里面的商品拾出来并小心的放到桌子上了。</u>我见状由心的喜欢这孩子,笑着对孩子说:“宝贝你真棒,几岁了?小男孩腼腆的说“六岁了”,我又夸奖到:“你这么小就知道帮妈妈干活,真懂事”听完我的话,孩子特别开心的笑了,一旁的妈妈也夸奖到:“老大懂事,在家也帮我干活呢”我对这位母亲说:“您这一家子,真幸福啊”这位妈妈脸上洋溢着笑容,带着两孩子开心的离开了银台。</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font><font color="#010101"> </font><u style=""><font color="#39b54a">我的夸奖让孩子变的开心,让孩子知道自己做的好,会更懂事, 也让这位妈妈感到幸福,同时也让我自己收获更多工作快乐!</font></u></h3> <h3>三楼银台一张雨</h3> <h3><font color="#010101"> 宝贝,你真棒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前几天中午有位小顾客来我这交款,因为银台高的原因,当我看到桌子边上有钱和票晃动时,发现了这位小顾客,我立即起身接过钱和票,看着这么可爱的宝贝我忍不住称赞‘—宝贝你真棒”,<u>我看着他炯炯有神的大眼,</u>笑着说:你不仅棒还这么帅’,说着我快速办理完交款把票和钱递给小顾客,他美滋滋的跑开 接着他又来交了两次钱,最后一次他的妈妈跟着过来的,对我说‘你看我家儿子就喜欢漂亮阿姨,放着那边近的银台不去非得来你这,’我笑着说看来宝贝是真喜欢我呀’说着我们都笑了,</font><u><font color="#010101">其实我知道,是我的称赞拉进了我与小顾客之间的距离,让他更喜欢我的。</font></u></h3> <p>您的口罩真漂亮</p><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收银台:曹俊玲</p><p> &nbsp;&nbsp; 现在来银台交款的顾客都是戴着口罩的, 一天在五六款台顶岗,中午迎面来了一位年轻的女士,她戴了一个紫色的口罩,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当顾客走到我面前时,我情不自禁的赞美到:“您戴的紫色口罩真好看,显的您肤色更白净了!”当时女士特别腼腆的笑了,笑着和我说:我自己也喜欢这颜色,这口罩还是我之前早买的啦!我回应到:“看来您平时就爱戴口罩,这习惯真好!”听后顾客再一次眉开眼笑,连声谢谢的离开!</p><p>&nbsp;</p> <p>四楼银台 曹俊玲</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四楼银台一刘晶</span></p> 用微信消费的大姨 <h3>  一天,一位大姨来到我所在的银台,大概60多岁的样子,她笑着对我说:“闺女,我买东西用微信的钱,可以吧!”我及时回应到:“可以大姨,我快速地入机子,正准备教给大姨怎么用时,大姨已经早早的把付款码弄出来了,我<u><font color="#39b54a">称赞到:“大姨您真时髦,真棒啊!这么大岁数了用微信消费,还用的这么溜,跟上时代的步伐啦</font><font color="#39b54a">!</font></u>大姨笑的特别开心,并自豪的对我说,这是我女儿教的,她说微信方便又安全,即使我忘带钱也能买东西了,,我回应:“是啊,你女儿真细心,真孝顺!大姨回应到,“是啊我闺女,儿子都挺孝顺啦”说着满脸幸福的离开了银台!<br></h3><h3> </h3> <h3><b><font color="#39b54a">真诚的欣赏和赞美顾客意义</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1这是充分践行视客为友的具体表现!</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2会让顾客收获好心情,有更为愉悦的购物体验!</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3会增强顾客的自信心!<br></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4拉进我们与顾客的距离,顾客会更喜欢和我们交流会更喜欢我们的服务!</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5提升在顾客心中印象度,能更好的积累自己的顾客群</font></b></h3><h3><b><font color="#39b54a">6让我们自己收获快乐,体会工作之美!</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