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风铃木开得正艳

明作坊

<h3 style="text-align: left;">清晨,我伫立黄花风铃木下,遥想它与风铃的关联,看见枝条和花朵上下晃荡,我想会是跑步者震动它,或是有一个小孩故意摇晃它。但是,四周空无一人,只有清风袭来。</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旭日渐渐升起,阳光温暖使水面泛起雾气,</h3><h3 style="text-align: left;">风在加大势头,黄花风铃木的枝条弯曲得不能复原。看来,它抵不住如此重压和肆虐,断裂声似乎即将传来。但是,它不会被折断,因为它懂得从容应对各种挑战。</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黄花风铃木作为巴西国国花,我不知为什么又叫伊蓓树,这大概与美丽、热烈有关吧。它具有四季分明的特征:夏天花落长叶结果荚,秋天枝叶繁盛绿油油,冬天枯枝落叶显枯美,春天枝条叶疏花绽放。</h3><div><i><br></i></div> <h3><font color="#010101">我喜欢黄花风铃木,不仅是因为美丽、真切,更是生长中的坚韧。它们未在困难面前裹足不前,而是淋漓尽致的展現了成长美。我们也应不断经历、不断总结,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微小奇迹。</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期望它们年年绽放精彩,不能老去。此时,我想到叶芝说过的话:“我在阳光下抖掉我的枝叶和花朵,现在我可以枯萎进入真理。”</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黄花风玲木“移民"自南美,多少有些水土不服,不耐寒、喜高温的固有特性,压缩了它们的生存空间,还要抵御大风大雨的摧残,其成长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此行,正值黄花风铃木热烈绽放之际,满目金色,春风轻抚,鸟儿欢歌。在树下演绎着浪漫的风花雪月,也有天真的故事,更有美好的生活。我忖思中,突有“珍惜当下、常怀感恩、生命会精彩"的想法。</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中午时分,我仍不愿离去。风继续吹,我希望风级减弱,因为大风曾经使我刻骨铭心;天边有了云,但阳光仍然直照头顶,我期盼一场小雨粉碎疲惫。</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010101">在我整理器材准备离开时,</fon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几朵黄花坠落跟前,</span><font color="#010101">花瓣软,</fon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漏斗形,</span><font color="#010101">风铃状……</font></h3><h3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听,风铃叮当作响。</span></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谢谢浏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