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

别山举水

<h3><br></h3><div>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住置,这样,我的世界不会只有椅背和头颅,电视和手机,垃圾和口水,也有大把大把的天空,成片成片的树林,挨挨挤挤的房屋和时断时续的小溪。</div><div><br></div><div>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或趴或倚,或专注或闲散,或睁目或小寐,或者猛地呵出一口气,给玻璃穿上白衣,偷偷写上心爱姑娘的名字,临下车时,再匆匆抹进掌心里。</div><div><br></div><div>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体验出奇妙的动静交替,山走水移,那种期待与错过,相逢与别离,犹如人生中一场场早就导演好的大戏。</div><div><br></div><div>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车站由喧闹到沉寂,由拥挤到疏稀,有人笑着悲歌,有人哭着欢喜,有人无动于衷,有人骂着妈卖批,有人蹲在一个角落自己与自己赌气。</div><div><br></div><div>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将红肿的眼,挥起的手,嗡动的唇,交给我,交给你,交给以后的回忆。</div><div><br></div><div>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让你早点看见我,让我早点看见你,那样,与你的别离会推得更迟,与你的相逢会来得更急。</div><div><br></div><div>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由思念到思念,依着那两条平行线,穿过有你的城市,始终如一。</div><div><br></div><div>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静静地写下一段段文字,让它们一直亮堂着,朝你而去。</div><div><br></div><div>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只为了单纯而宽阔地想你。</div><div><br></div><div>我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从看见到看见,中间只有玻璃。</div><div><br></div><div>微信,bieshanjushui。微信公众号,别山举水。欢迎交流。</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