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场美丽的旅行

Sailor

<h3>前几天跟实验室的小伙伴安迪聊起了打疫苗这件事,他对这里的情况比较了解,他对我说我们所在的大学有个专门的部门负责postdoc预约,不用预约很久,非常便利。于是我马上就给那个部门打了电话。果不其然,前一天下午四点预约,马上就通知我第二天上午就可以去看医生了。</h3><h3>来到诊所,先是一个medicial assistant接待了我,称体重,血压,体温,等等,简单的询问了基本信息及过敏史,帮我注册了一个可以在线看各种诊疗记录的系统。然后就出去了。过了不到半刻钟,医生来了。是个白人女性,blond hair,美丽,干练,行动如风。一来就坐在我的对面,亲切的问我你是哪里来的啊,来了美国习惯吗?你最近在忙些什么啊?我回答我在某某department工作,工作之余在复习XX,你懂得。她马上就一脸无辜的问我:那你睡觉吗?那你吃饭吗?你可要记得吃饭和睡觉哦!然后两个人哈哈大笑。丝毫没有距离感。问病史的过程就像聊家常一样,如果不是专业医生的眼光我还真是没有反应出来已经开始在问病史了。当然,对于各种的胃痛形式,钝痛还是锐痛还是heartburn,去年曾经做过的胃镜biopsy,病理是benign还是malignant,polyp的病理类型等等,各种的视触叩听,我也对答如流,彼此合作潇洒完成。然后她一个潇洒的转身,两分钟后回来交给我两张纸,上面是预约胃肠科医生的电话。还告诉我需要做什么检查及去哪里检查。一阵彼此寒暄之后便潇洒的扬长而去。片刻之后,那个assistant回来了,对我说今天可以打gardasil 9了。于是撸胳膊挽袖子,很快完成。告诉我休息片刻就可以回去了。休息了一会儿,收拾好东西走出那个房间,本想再跟医生和那个助手道个谢的,结果出了房间发现安静的诊室走廊空无一人。只有那柔和的灯光,柔软的沙发,墙上的美丽图画,窗台上的花花草草,窗外的迷人风景,还有那个太阳能的小葵花在欢笑着摇来摇去。走到门口,向登记处的人员传达了谢意,然后就走出了那个部门。坐着缆车下山。走回实验室干活。一路上,阳光穿透迷雾,花儿张开笑脸,鸟儿肆无忌惮的欢歌。</h3><h3>其实大概在一年多以前,大老板面试我的时候,我就无比坦诚的向他表达了我对自己未来人生的想法,我当时觉得,就算他不给我offer,我也没什么遗憾,毕竟做人要坦荡。今天的经历更是让我对那个职业有一种迷之向往。我真心觉得,人是要为梦想活一把的,不然一定会留下遗憾。</h3><h3>真的,头脑中有一些这样的形象:多年来一直有共同语言的朋友;能帮我照顾娃的爹妈;能不遗余力一直鼓励我支持我爱护我的人,,,是爱,让生命如此美好。奔跑吧少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