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究还是活成了让自己讨厌的二十岁!

爱唠嗑的木子酱

<h3><b>文/爱唠嗑的木子酱</b></h3><h3><b><br></b></h3><h3><b>01</b></h3><div><br></div><div>十八岁,多么美好的年纪呀,那时的我们年轻有朝气,对世界都充满着好奇。刚刚成年的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要甩开父母的束缚,然后穿上比较成熟的衣服,将自己身上贴上一个“大人”的标签。十八岁的我和你们也都一样!</div><div><br></div><div>十八岁的我给自己立下了三个目标:<b>好好学习,决不让名为二本的学校束缚住自己;坚持写作,文字这把枪要随时保持锋利状态;有空就多出去看看,穷游也行!</b></div><div><br></div><div><b>我和自己说茫茫世界,七十多亿人,我可以简单但绝不能平凡。</b></div><div><br></div><div>十八岁的我满怀激情在这世界冲冲撞撞,跌倒了很多次,但却依旧灿烂的笑着。</div><div><br></div><div>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那刺人的棱角渐渐被琐碎的生活磨平,我的桀骜不驯渐渐被迫收敛,我起初许下的所有诺言也都被现实一一残忍击破。</div><div><br></div><div><b>而我终究还是活成了让自己讨厌的二十岁!</b></div><div><br></div><div><br></div><div><b>02</b></div><div><br></div><div>今天上午期末考试的成绩都出来了,成绩分数很一般,但我却还是很满足,因为二十岁的我只配得上这样刚刚及格的成绩。</div><div><br></div><div>进入大学已经一年多了,初入大学时的新鲜与认真早就不复存在,我也早就忘记了自己来大学的初衷是什么。我告诉自己大学不能一味追求成绩,要全面发展,所以我去参加一些学生组织,确实,“主席”“团副”等一系列前缀让人很有冲动!</div><div><br></div><div>如何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是令许多学生干部头疼的问题,当然这也是让我疯狂的问题。大学一年成绩平平,甚至还挂了科,学生工作也做得不尽人意。</div><div><br></div><div>前段时间是各个学校发放奖学金的时间,朋友圈经常能看到高中同学发的拿了奖学金的消息,说实话看到的时候,觉得真是讽刺至极!</div><div><br></div><div>十八岁的我说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争取全方面发展,可是二十岁的我就连最基本的学习和工作都兼顾不了!</div><div><br></div><div><br></div><div><b>03</b></div><div><br></div><div>十八岁的我给自己写了一段自我介绍:一枚来自烟雨南方性格却不那么温柔的女生。喜欢码字音乐和旅行。对于文字近乎痴狂,拥有自己的freestyle。喜欢挑战自己,从不拘泥于平淡无奇的生活,一直认为“空怀一腔对于文字的热情而不去付诸实践的生活,就像吃薯条时不沾番茄酱一样无味至极!” 文字和热爱是我的两把枪,我要用着两把枪去对抗世界的无聊与乏味。</div><div><br></div><div>可是二十岁的我就连几次正经的比赛都没参加过,简历上拿得出手的获奖经历还停留在高中时期。</div><div><br></div><div>后来我加入湖南学联,十分幸运的成为了小编之一,但是每次的原创文章的质量也是不尽人意。</div><div><br></div><div>我说要适应现在的自媒体时代,所以跟风开了一个自己的公众号,公众号开了有大半年了,粉丝还是两位数,阅读量也是惨不忍睹,更文速度也从起初的日更变月更,以后可能会变成年更甚至停更!</div><div><br></div><div><b>我想二十岁的我实在配不上“热爱写作”这四个字!</b></div><div><br></div><div><br></div><div><b>04</b></div><div><br></div><div>谈起旅游,一年半以来去过的地方屈指可数,更别说靠自己赚的钱去旅游了,世界还是那么大,但我却没有多出去看看,更没有能力去多看看。</div><div><br></div><div>就算出去走走,也必须得靠父母的支援。</div><div><br></div><div>“父母仍在苟且,你却要追求诗和远方” 我想这讲的就是我吧,为了自己所谓的诗和远方,我可以不惜花掉妈妈幸苦一个月赚来的工资,将自己所有的欲望强加在父母身上!</div><div><br></div><div>以前信誓旦旦说的那句:以后我要靠自己多出去走走!在现在看来,真是给了二十岁的我一个大耳光!</div><div><br></div><div><br></div><div><b>05</b></div><div><br></div><div>十八岁的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以为许下的承诺会很容易实现,却没想到自己的能力根本撑不起自己的野心!</div><div><br></div><div>二十岁的我活的并不精彩,甚至还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模样!</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b>• end • </b></div><div><b>图片 | 云朵插画</b></div><div><b>文字 | 木子酱</b></div><div><b>有趣的灵魂终究会相遇,很高兴遇见你❤️</b></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