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里的琐碎

风的影子

<h3> 图文:风的影子</h3> <h3>  因为不小心伤了脚的缘故,这个春天不能远行,却因此也多了些时间打理花草,等待一颗种子发芽,等待一朵花开,等待一片叶绿,静静感受身边的春色。一日春光一日深,慵懒、散漫、温暖、自在,这样的日子只有放松再放松,只是心底还有些慌乱,这样的春日不会太长,春分一过,就该到尽头了。眼前的花儿不知还能开几日?这温润柔和的气温还能延续多久?伤春、叹春、忧春都无益,能做的就是多看几眼。</h3><h3> </h3> <h3>  购入几株美女樱小苗,其中一苗是带着花来的,小小的一枝,数个花苞,缓苗的两天里,它悄悄就开了。淡粉的花瓣底色上明亮的几条红色,亮眼甜美如它的名字“棒棒糖”。为了促进分枝,必须打顶,但是面对这么柔美的小花,犹豫了几次还是不忍下手。一个星期了,必须动手了,狠狠心掐了。这个春天,它曾来过。</h3> <h3>  第一次种植这种叫“橙天使”的天竺葵,十一月来的小苗,四个半月的成长,成熟开花了!在它的生长期,常常看着幻想它开花的模样,叶子皱皱干干的,没点水润,实在无法想象它“天使”的名称如何来。就在一个不期而遇的早晨,它睁开了眼,小小的花瓣就像张开的翅膀,由浅入深的橙色慢慢晕开来,精灵一般,天使真的来了!</h3> <h3>  剪下将谢的几支百日菊,想找个器皿让它们继续灿烂,瓦罐太大,瓷杯太小,长颈瓶子太高,浅盘又太矮。试来试去,插在一只碗里再放进鸟巢里,很和谐。</h3> <h3>  路过弘映山庄,偶遇一树盛开的白花羊蹄甲,被淡淡的清芬留住,树下驻足片刻,忽然就发现了花影间的银塔。傍晚携了相机再来,在施工中的人行道上左右来去,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踮着脚拍了两张,可惜画面上朦胧一片,虽说朦胧也是美,多希望这是雾,不是霾。</h3> <h3>  自从养了花草,对器皿就很留心,虽然各种各样材质的花盆数不胜数,但是只对陶土盆情有独钟。走遍整个城,又只对一家售卖花盆的店有情节,虽然这家店在一个偏僻且待拆迁的小路边,每次去都很怕走那条又烂又脏的路。可这一次,在路边的垃圾堆,我却捡了一个宝贝,就是图中这只小板凳,拿回来洗洗刷刷,和手工陶盆配一脸!</h3> <h3>  这次的花里面,这一盆开得特别欢快,本来明黄色就已经足够亮眼,又哪经得住这满树繁花?看着这树花,似乎听得见它们在说话,如一群叽喳的鸟儿,都在说,所以听不清谁在说什么。乱就乱吧,花的嘈杂,是美好的嘈杂!</h3> <h3>  六倍利的花很细碎,柔弱得不忍触碰,这娇柔的小花一开起来铺天盖地,满眼都是。我们为人都不由自主地焦虑,今天焦虑明天,明天焦虑后天,而这小花,每一朵的生命最多只有两天,可是它仍然没有犹豫,知道该来的都会来,该走的都会走,它开得特别不着急。</h3> <h3>  在花圃里首先是被这淡淡的芬芳吸引了,四处张望没找到香味的来源,问了之后,才看到角落里这躺了一地的“香雪球”。花枝匍匐状,所以真是躺了一地,问了价格,十五元两苗,旁边有售卖手工陶盆的,至少百元一只,店主说这么好的盆,种什么好品种,告诉他说只是不到十元的普通小花。花虽然不名贵,可它的朴实无华足以配得上这只陶盆,种了两苗欢天喜地捧了回家。</h3> <h3>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它们很温暖,我注视他们很多很多日子了。它们开得不茂盛,想起来什么说什么,没有话说时,尽管长着碧叶。你说我在做梦吗?人生如梦,我投入的却是真情。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