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若欣

<h3>已上🌸平台</h3> <h3>【播音前言】</h3><h3>听众朋友们大家好!</h3><h3>欢迎关注桃花源文轩平台,现在是播读时间,让我们以文学之名相约,让文字在声音中流淌,让美好与倾听温暖你我。我是平台主播XXX,今天为大家播读的是:XXX老师的作品。</h3><h3></h3> <h3>作者~桃花源文轩总编南京若欣</h3> <h3>  美丽的仙子,你年年被我请进家里,默默无闻地生长,不负我望,花开了一朵又一朵,陆陆续续开出最美丽的自己。你不与百花争春色,洗净盈盈仙骨,清香压倒茉莉,傲寒不输腊梅。素洁的花朵,绿裙青带,袅娜娉婷;超尘脱俗,高雅清香,格外引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来。</h3> <h3>  手捻一抹新绿,感知你的气息,虽岁岁相遇,却也思念成疾,每每你脚步临近,我都屏住呼吸,一次次演绎,重逢的惊喜及相遇时紧张的情绪。你的美让我震颤,痴迷,心中升腾起无数爱怜,我忍不住千遍万遍一次次读你,读你的感觉像母亲轻唤乳名若欣—温馨腻人,像情人在耳边呢喃软语—温暖甜蜜。读你的时光有琴音绕梁—绵绵不绝,有樱花雨般的绚烂迷人,如袅袅升腾的茶香弥漫着快乐的心境。</h3> <h3>   美丽的仙子,请让我在三月的第一缕晨曦里读你。从你那里,我仿佛读到了生机勃勃的田野。你独处一隅,不慕繁荣不刻意雕琢,方寸之地闪烁着光芒。于陋室、沟渠展英姿、吐芳华;淡雅似冰肌玉骨,不以妖艳呈花色;你入冬酝酿,至春而开;轻盈而来,优雅而去;整朵凋谢,倔强地保留繁盛时的样子。室内吐瑞的你和室外飘香的梅以及在冬日盛放的茶花等,装点着云遮雾罩的冬天,驱散了裹在周身的严寒,呼唤着万紫千红的春天。</h3> <h3>  美丽的仙子,请让我在三月的第一缕春风里读你,我读到了温婉而清新的气息。读你,似烟波浩渺处的那片风帆正启航、如江南雨巷飘来美丽的诗行,在灵魂深处低吟浅唱。似清清的小溪潺潺流过心上,诉说着千年的思恋;如丝丝杨柳轻拂面颊,抚平心中淡淡忧伤。似清新脱俗的美少女,散发出迷人的芬芳,如美丽的彩虹,飘逸着动人的光彩。似三月里一句美丽的诺言,荡漾在碧波之上。如蓝天白云般的缠绵,此情不渝,痴心不变。</h3> <h3><font color="#010101">  美丽的仙子,请让我在三月的第一帘细雨里读你,我读到了缠绵和浪漫的气息。在朝霞中读你,风中犹摇曳着幽微的光,如此动人心扉!在孤独中读你,犹如漫步于芳丛小径,如此悠闲,如此惬意,虽然,会生出丝丝怅惘,生怕你会从此远去不见踪影。读你,那是唇齿间的一抹微笑,是纷扰中的一丝平淡,是红尘深处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的灵魂舞蹈。</font></h3> <h3>  美丽的仙子,请让我在北国复苏的大河澎湃里读你,在江南的莺歌燕舞里读你。一样的万物复苏,一样的暗香浮动,一样的轻盈蹒跚。静静、柔柔地,你妖娆了大江南北,妩媚了万里河山。冰雪封冻时,你在寻常百姓家,于一盆清水中鲜活起来。负冰的你,娇羞地垂下花盏,姿欲倾城,态欲倾国。你那金黄的花蕊,像一个金色的杯子,洁白的六瓣均匀完美地托着金杯蕊,古人常称之为“金盏银台”,阐述形象而贴切。</h3> <h3>  美丽的仙子,读你千遍也不厌倦。风中,桃花仿佛已绽放成行人的笑靥眉弯,湖水仿佛荡漾成心湖的缱绻。湖畔,婀娜的柳影舞出春的绚烂,不经意间,春天顷刻到来,铺天盖地的来,弥漫的馨香氤氲我蛰伏在往事的心灵。打开门,打开窗,打开整个心房,让我沐浴在春的明媚中读你――读你在灵魂深处滋生出梦幻般的浪漫;读你的感觉像三月的和煦春风,在无比寂寞的思念中让全身心都有了温暖。读你的时光是在享受你与我的相伴,让流逝的年华仍能迸发出激情火光,似北国之春桃李芬芳的美艳,如火树银花绽放出耀眼的璀璨光芒!邂逅你的花开,是幸运;邂逅你的美丽,是幸福。轻轻合上双眼,我闻见一缕清香在房间漫溢漂荡……</h3> <h3>  美丽的仙子,我用目光读你,是清澈的眼眸;用文字读你,是诗意的情书;用柔情读你,是暖暖的温度;用心灵读你,是一世的幸福。每次读你,像我笔下醉人的诗篇:你张开六瓣的笑脸,把一颗黄黄的心,解剖与世人鉴赏。也许,你的心,本身就是一朵精致的花…… 读到此,我读不下去了,我暗自窃笑,人真是酸腐得可以,什么仙啊冰肌的,你就是你,小小花一朵,水里长得,土里也长得,俗呀!哈哈……</h3> <h3>【作者简介】</h3><h3>桃花源文轩总编若欣,网名独来读网,如宋词般婉约的女子,喜欢用手中纤纤素笔描摹生命的艳丽多姿,诠释文字附着生命和灵性的颜色,渲染一颗素心,搁浅在时光里,在文学的天空自由翱翔,诗歌与散文散见于诸多纸刊和微刊。</h3><h3><br></h3><h3><br></h3><h3>【播音结束语】</h3><h3>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感谢你的收听,欢迎在文末点击好看,并关注桃花源文轩。我们下期再会。</h3> <h3>攝影:河南鄭州英雄本色先生,謝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