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九龙泉: 故乡李花又开放…

熠影像

<h3>  紫巾峰上清凉古寺的钟声,演绎亘古千年的诗篇;一衣带水的大衡山两岸,描绘江南明媚如歌的画卷;湘江流水汤汤,游弋我思乡的灵魂;我想家的情愫,在一片李花树下,轻舞飞扬……</h3> <h3>  白云悠悠,风儿阵阵,衡山处处皆美景。紫盖峰上的雾凇解冻了,古镇萱洲的油菜花开了,衡阳的大雁啊,南来北往,去了又来;九龙的李花啊,树叶儿黄了又青,花儿谢了又开! </h3> <h3>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李花开。满山的李花一棵连着一棵,一片连着一片,花开成海,典藏一种唯美心动。<br></h3> <h3>  阳光倾泻,洒满我的小村庄;李花纷落,染白那座小山岗。故乡那片纯白清雅、馨香扑鼻的李花是记忆深处最美的凝望,漂泊在外的游子啊,几回回梦见勾头峰下九龙泉畔那条悠长绵延的小路。</h3> <h3>  山间炊烟袅袅升起,仿佛妈妈的轻纱,如烟似雾,如梦似幻,格外素雅,分外清新。淡淡花香沁入心脾,飞花胜雪,暗香盈袖,轻轻飘落,掠过心尖,发上......</h3> <h3>  童年记忆里,妈妈粉妆素衣,发梢萦绕醉人的气息,浅笑盈盈站在李花树下,温软纤纤素手,轻抚我的长发,柔情万千。一抹恬静的乡愁,在一片洁白的、芳香的、轻灵的李花树下蔓延,飘过小山岗,飞越小村庄……</h3> <h3>  渐行渐远的故乡梦,是小桥流水人家的竹外桃花,是落霞孤鹜旁的浅白李花,是长烟落日下的衡阳雁阵,是湘江河畔寄托乡愁的一枚旧船票。村路旁,山岗上,慈爱的母亲轻倚在李花树下,翘首期盼,远处传来串串笛声,清远悠扬,婉转细腻,那是声声盼儿归乡的倾诉。</h3> <h3>  阳春三月,江南故里,衡山路上,九龙李花,淡然盛放,洒播芬芳,染白了山岗,婉约了心间。让我拾起一朵,封存于素笺! </h3> <h3>  "看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家乡衡山,就是一个如此美丽的地方。九龙李已花开成海,必会硕果累累,希望这灵山秀水滋养的佳果,能年年为乡亲们带来可观收益。这样树连成片花成海,衡山故里的乡情乡韵才会代代相传。</h3> <h3>  九龙泉的李花,和故乡的妈妈......</h3><h3> 啊,教我如何不想她?</h3> <h3>出镜:玉昆、芊芊母女</h3><h3>摄影: 谢建强</h3><h3>撰文: 李进辉</h3><h3>拍摄地点:衡山县开云镇九龙村</h3><h3><br></h3><h3>2018年 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