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岁月

泰然格格

<h3>晚饭后,泡上一壶清茗,开始翻看美篇。当看到小美的美篇早茶《善待慢慢老去的自己》中写的"<b>花开花谢,潮起潮落,不经意间我们正走向人生的晚年。从呱呱坠地到两鬓染霜,岁月的行囊里装满了酸甜苦辣",这一瞬间,柔软的心被温柔地触碰了。</b></h3><h3><br /></h3><h3><b>流水有声,岁月无痕。</b>不知不觉间,我已经人到中年<b>。</b>常听人们说岁月如歌,如今当我回首走过的岁月,蓦然发现,我的岁月歌声时而激越豪迈,时而婉转迤逦,时而平淡流长。而无论是哪一段,都是我亲手谱写的乐章。</h3> <h3>李宗盛的歌曲《给自己的歌》里唱到"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岁月你别催,走远的我不追。"每每听到这里我都会想:岁月如果可以不催,让我亦行亦从容,我的人生会不会,因为没有了那些年少的无知而变得更美呢?</h3><h3><br /></h3><h3>然而,人生不会重来,岁月不催,那只是完美的假设!人生易老,多么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让它停留在我的韶华尾脚,停留在我可以悠然踱步,静看日出日落的每一个云起云落的日子里。</h3> <h3>如今人到中年的我,在平稳而安逸的日子中。在缓缓走过的的流年中,岁月已让我收敛了锋芒,时光用斑斓的色彩浸润了我的人生,我不再为得到或失去而患得患失,已经能够以淡然的心态,应付人生中的一切烦恼与悲伤。</h3><h3><br /></h3><h3>我深知,人生是一场没有回程的旅行,不要走的太匆忙,轻轻的放慢脚步,用心去欣赏,把这路途中的点点滴滴,温柔的装进行囊,在老去的时候慢慢回味。</h3> <h3>接下来的旅程我会放慢脚步,我要好好的欣赏沿途秀丽的景色,我要仔仔细细地记住人生的每一个可以感恩的细节,我要张开双臂,尽情拥抱每一季花开花落的静美,我要屏住呼吸,倾尽我柔情和每一片落叶挥手告别。</h3><h3><br /></h3><h3>无论岁月怎样如刀,给自己一个春光明媚的承诺:年轻不老。那是发自心底的自信,是对人生的明朗态度。给岁月一个娇羞的笑容,再给它一个傲娇的神情,看岁月能奈我何。</h3> <h3>正如小美文中所言:<b>老要有老的风骨,老要有老的优雅,正如春华秋实,四季轮回,各有风采。</b></h3><h3><br /></h3><h3>不管我们有多少感慨和留恋,光阴,终是委婉如风地老去。从此刻起,善待慢慢老去的自己,在生命的路上永远拥有一份明媚的心境,这一路有阳光作陪、有温暖相伴,路旁还有连绵不断的姹紫嫣红,还有细雨清风般的诗意在深情等待。</h3><h3><br /></h3><h3>岁月静好,全在己心;寂若安年,全凭己意。未来不迎,过往不恋。</h3><h3><br /></h3><h3><b>人生就如一朵花开的过程,花开时观赏,花落时赏叶,无需感叹,陡增伤悲。要知道,花开花落都是生命里的一首诗。</b></h3><h3><b><br /></b></h3><h3><b>(声明:作者又名泰然格格本文所有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到其他平台,请署名作者。)</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