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这是我与木棉花的邂逅

红珊瑚

<h3>  有人喜欢芬芳迷人的茉莉花,也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杜鹃花⋯⋯而我是特别的喜欢如火如荼的木棉花。</h3><h3> 这种喜欢应该是起缘于孩提时代,缘于生长在南国的我是红红的木棉花年复一年地花开花落伴随着我长大。直到我参加工作离开了有木棉花盛开的南国,在以后四十多年的时间里都没有看见过盛开的木棉花,只是把木棉树非常高大挺拔,木棉花开红艳艳的样子留在了脑海里。</h3> <h3>木棉花勾起我对斑斓童年的回忆,它曾陪伴我渡过许多欢乐时光……</h3> <h3>  虽然已经连续三年在冬季来海南享受温暖的阳光,但却和木棉花开的季节擦肩而过,只是在去海棠湾免税店的路上,道路两边依稀远远的看着树上零星的花朵。镜头里从未留下这近距离的美艳,今年也是运气好就在小区附近撞见一棵木棉树,正值花季红彤彤的掛满了一树,让我喜出望外不顾一切的拍了个够。</h3> <h3>眼前树枝上有一朵鲜艳的木棉花悄然开放</h3> <h3>木棉花开的特点是先开花,后长叶。眼前的木棉树所有树枝上密密麻麻竟相缀满了一朵朵鲜艳夺目绚烂无比的木棉花。</h3> <h3>远望盛开的木棉花,它的花瓣鲜红或橙红,花蕊嫣如火焰般热情的燃烧。</h3> <h3>近看这花儿朵朵朝向碧空,热列绽放,如催人奋进的冲天号角。</h3> <h3>木棉又名红棉,英雄树,攀枝花。</h3><h3>原产印度。</h3><h3>是一种在热带或亚热带地区生长的落叶大乔木。</h3> <h3>木棉花语: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眼前的幸福。</h3><h3> 传说中四月的第十二天是木棉花盛开的日子所以把四月十一日定为木棉花日。</h3><h3>木棉花的像征意义:英雄、男人,像征爱情红红火火;像征蓬勃向上生机勃勃!</h3> <h3>木棉外观变化;春天时,一树橙红;</h3> <h3>夏天绿叶成荫;</h3> <h3>秋天枝叶萧瑟;</h3> <h3>冬天秃枝寒树;</h3> <h3>还要告诉你木棉树上真的长棉花,记得小时候家里的枕头都是妈妈买回来木棉做填充物。(虽然在南方生活很多年,但从未看见木棉结棉花的过程留下遗憾。这也是借用朋友的照片)</h3> <h3>期待春光的沐浴,春风的亲吻,春雨的滋润。</h3> <h3>木棉花还有个美名为英雄花,看见木棉花坠落的样子真的是特别的毫气,从树上落下时,在空中仍保持着原状,一路旋转而下,然后"啪"的一声落到地上,树下落英纷陈,花不退色、瓣不萎靡,如英雄道别尘世!加之壮硕的躯干,顶天立地的身姿。</h3><h3> 可谓铮铮傲骨,铁血英雄之气魄!</h3> <h3>木棉花很美,不染风尘,那些世事纷争打扰不了它。</h3> <h3>木棉花开不过数十天,刹那风景,木棉落尽又是春归,此后,年年岁岁,不负花期,不负春心。</h3> <h3>其实木棉花不仅美丽、健硕,还是一道天然的中药食材,煮粥、煲汤可以祛除体内湿气。</h3><h3>木棉树下常常看见拾花人。</h3> <h3>小区花园里也见几株木棉树,只是新植入的缘故还未见花开,相信明年的花季可以在家门口欣赏红彤彤的花海了。</h3> <h3>盼木棉花开,幸福来。</h3><h3>愿岁月静好,春常在。</h3> <h3>注:部分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