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思念!

家叟

<h3><br></h3><h3>我在那个盛夏的午后坐上了开往内地的火车。</h3><h3>环望四周,这个小站的每一处角落都留下了儿时欢快的脚印,小伙伴们藏猫猫的身影一幕幕重现在眼前。当火车每天从山口驶来准时进站前,我们都会跑到信号旗下,贪婪地看着火车上人们的张张笑脸,憧憬着山外神秘的大千世界,幻想着有一天也能走出大山,到都市的人流中去闯一闯、看一看。然而,当这一愿望即将实现时,我却千般的不舍了!孤独、失落和难以表达的依恋之情瞬间便涌上心头!</h3><div><br></div><h3><br></h3> <h3>火车在崇山峻岭间喘着粗气缓慢爬行着,我选了靠窗的位子坐下,两眼呆呆地望着窗外,那些渐渐远去的靓丽美景,好似一幅幅奇美的画卷一篇篇、一页页的保存在灵感的深处。北疆的整个夏天都非常温润,微风柔情似水、河水凉爽透彻,在河两岸的山脚下偶有几处泉,泉水晶莹剔透,像仙女掉落的颗颗泪珠 。白云如纱,在山岭间悠闲的飘逸,那山虽具有北方特有的丘陵地貌,却也不乏那峻冷的峭壁,磅礴的险峰……</h3><h3>我拿出纸笔,潜意识想写些什么,却不知该从哪里下笔,往事和情感交织着,击打着如麻的肺腑。仿佛从此将如一秋枫叶,随风翻转飘摇。而这仙境一般的小镇以及这里的老师、同学、邻里乡亲也都将舍去我,从此相见无期。</h3><h3>夕阳伴着金色的晚霞在山头慢慢落下,窗外的景色渐渐地变得模糊起来!</h3> <p><br></p><p>回首在大海林的最后时光,站在山峰下的密林旁,或海浪河边的草甸子上,听那虫草的窃窃私语。似乎那曾经熟悉的小生灵们都已先于我感知到我的离去而不舍,曾经攀爬的山峰、玩耍的草地、和小伙伴一起嘻戏的河流,都将成为往事或回忆!临别前的那天下午,我再一次登上南山最高峰上的防火塔楼,向四面环绕的层层山峦做最后道别。旷野的风夹带着松叶的气息和松下蘑的鲜香扑着我的面、我的鼻。我伸长了脖颈,贪婪地大口吮吸着,呼喊着,如一只离了群的胡狼,近乎于暤的叫声在山野里回荡着……,喊的累了,索性闭了眼躺在地板上尽情地享受着林海家园的最后时光。</p><p><br></p> <p>日落的夕阳在很远很远的山岭上慢慢隐没,晚风夹带着阵阵凉意,那熟悉的小路己有些模糊,四周的宁静使我有些胆怯,旷野的风吹打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好似寻山的山神从这里走过。我懒懒的站起身走下塔楼,象个喝了酒的醉汉慢悠悠沿着小路向山下走,忽而又停下来,深情的仰望着深邃的星空,像从前一样,一遍遍地搜寻着璀璨的星河,寻牛朗织女,看大熊小熊,北斗七星,看山脚下最后那个夜晚的大海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