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原创】

一枝梅

<h1>文/一字梅 诵读/康乃馨 </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油菜花<br><br>阳春三月天,迈步芸薹间。<br>田边金光闪,黄花舞翩翩。<br>落英簇簇连,熟稔黑籽圆。<br>赤裸榨坊炼,香油佳肴餐。</h1> <h1><font color="#010101">  我的家,住在长江边。南靠长江,北靠银屏山,是有山有水的鱼米之乡。  <br></font><font color="#010101">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我又回到了家乡。远处那一片片黄黄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苗。一阵轻风掠过,犹如长龙起伏,带着家乡浓浓地泥土花香,扑鼻而来,那么自然,那么熟悉,那么清雅素淡。</font></h1> <h1>  三月迈着轻快的脚步,挽着一缕清风,携着一丝细雨,在柔软中穿行,带着盈盈的笑意,踏进田间,融合在金黄色的油菜花里。<br>  看:那嫩幼幼的花,羞羞答答,还没绽放她的笑颜。黄澄澄的花,半开半闭,还没展开她的胸怀。黄灿灿的花,尽情欢笑,在微风中摇曳多姿。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尽显各自娇妍,犹如满地尽织锦绣,满城尽披黄金甲。</h1> <h1>  瞧:那金黄黄的花,淡淡的清香,飘溢四方,一缕春风,满天飞扬,犹如彩蝶;翩翩起舞。蓝天白云,两岸的油菜花;一片金黄,绵柔锦缎;纷纷将自己的身影投入河面,河水将这美丽的风景收纳,辉映出更迭的美幻,水中弄倩影;水中荡漾。风吹碧水,小舟轻晃,阵阵微风吹拂,层层浪花卷起,犹如水中小舟行花海,一幕一景,花影映眼帘,犹如一幅精美的动态画。</h1> <h1>  油菜花,油菜花;大地给你哺育,太阳给你温暖,月亮给你安眠,春风给你梳妆,春雨给你沐浴,你吮入天地的精华,释放美丽的花朵。蜜蜂来了,忙忙碌碌的奔走,每一朵娇艳的花蕊;都停留不住它如风的脚步,为你传信。蝴蝶来了,亲吻着花蕊;展开了翅膀,给你带来了灵动与灵韵。小鸟来了,为你高歌,委婉动听的歌;带来春天的喜悦。人们来了,为你吟诗歌赋;留下这美丽的旖旎风景。</h1> <h1>  春风是如此的轻柔,温柔的吹拂过脸颊,似情人的抚摸,暖暖的幻想。金黄黄的油菜花,我凝视在花海中,那一丝丝、一簇簇,在绿叶衬托下,显得那么娇艳、端庄素雅,我情不尽贴近花瓣,花心吐出纤巧的花蕊,香飞沁入我五脏六腑,瓣润如柔绢,清清凉凉,我深深地吻着、吻着,惬意无比、无比……</h1> <h1>  金灿灿的油菜花,你朴实又淡雅,你播种在秋季,你睡眠在冬季,你成长在春季,你开花在三、四月,你给春天带来了春意盎然,给大自然带来了一幅画卷,给人们带来了踏春观花,给餐桌上带来了浓浓香味。油菜花呀油菜花,你纵横了一生,把一生献给了人间。我为你自豪骄傲,纵歌一首;我爱你,家乡的油菜花……</h1> <h3>家乡油菜花手机拍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