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是一种说不出的痛

帥帥星星眼

<h3>篇语:初恋,初次的恋爱,初次的心动,初次的思念,顾名思义是说,人的爱情萌发的最初部分。也是最难记忆深刻的,人第一次尝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爱情。比如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他不一定要爱她,但是他对她的喜欢是独一无二不能被别人轻易替代的,初恋是人生第一朵绽开的鲜花,初恋是刻骨铭心的,是单纯的爱,纯洁,高尚的情致。</h3> <h3>与她相遇是在一次朋友酒桌上,她长得挺漂亮,有些富态,朋友介绍之间,她知道我会写作,于是想让我把她的故事写出来,她喝了点酒,似乎说起那段过往很心酸,特意清了下嗓子咳了下痰,生怕声音太小,感觉不到那段悲伤。</h3> <h3>她说:“她一生命运坎坷,总觉得是不是老天弄人,7岁时,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后因为爸爸一场意外离世了,到现在她谈起爸爸都还有一些模糊的印象,爸爸很抱着她到处走,给她当木马骑,最有印象的是爸爸有一堆扎人的胡须,说到这里,她声音有些小了,停顿了下,我顺便递了一张纸过去,有意识的提醒她,别太伤心了,她微笑了一下,接过纸说了句谢谢,继续说起那段往事,爸爸离世后,8岁妈妈改嫁他方,只能留下她和弟弟和自己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平常靠做些木工活维持生计,奶奶会裁缝,就这样两个老人靠着自己的一双手供她和弟弟读书。她说爷爷曾经早出晚归,帮别人做家具,朽木等等,家里一个大厅全是木屑板块,她乘饭过去爷爷总会狼吞虎咽,一下解决,然后又做事了,奶奶的裁缝手艺在整个村都出名的,所以奶奶总是忙着不停,她照顾着弟弟,教他写字认书,虽然是没了父母疼爱的孩子,但有爷爷奶奶加倍的疼爱也弥补遗憾,她特意讲了一段小插曲:老师要求每个学生写篇“我的爸爸”她第二天写了“我的爷爷”里面有一段比较感人的一句,“我很小就失去了爸爸,从此爷爷给了我父亲一样的关爱,他用他的辛勤汗水养育了我们成长,他是伟大的“爸爸”。直到14岁,爷爷因为长期劳累卧病不起,家里失去了顶梁柱,她只能一般照顾爷爷一边读书,后来她说要退学,奶奶坚持不愿意,她说我们这么辛苦为了什么,你必须坚持下去,那怕砸锅卖铁也要供你;读出来。从那以后她很努力读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两年后爷爷带着欣慰的笑离开了人世,她已经16岁了,当时的她已经长得亭亭玉立,俏美如花,后来她考上县重点高中,成绩一直在前三名,她不爱说话,却引起了一个男同学的注意,他叫小俊,他总会特意凑过来跟她搭讪,时不时的问他一些问题,放学的路上他总会突然出现在她的跟前,有一次有几个别班的同学看她长得漂亮,围着她骚扰,他不知从哪里出现的,冲过去就是一脚,那些人一看是他就都自觉走开了,原来他家是县干部,很有家庭背景的,从此他当了她的保护神,一直到高三毕业,说这段我明显看出那是她最开心的时光,我感觉到她可能是喜欢上他了吧。</h3> <h3>毕业前,她说有次情人节,他约她去了公园玩,她是一个人先去的,后来他迟了几分钟到,拿了一束很大的玫瑰花,一盒巧克力:“这是99朵玫瑰花,代表我对你的爱像百分之九十九,只要你再给我一点爱,就是百分之百,愿我们的爱像巧克力一样浓浓的,甜蜜。”说完,他点燃了摆成心型烟花,那次她是第一次感觉到爱的幸福,爱的温暖,绚丽的烟花让他们的爱情绽放的如此美丽,她说到这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举杯,说要和我干杯🍻,我陪她喝了一杯。</h3> <h3>她说这是第一次爱上一个男人,他是她的初恋,从那次后,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经常出双入对,后来毕业后,他考上了一所浙江名牌大学,听说动用了不少关系,女的考上了本省一所大学,开始两个有书信来往,电话联系,后来有天男的突然失联了,电话也是停机,那段时间她很焦急不安,都不知道是怎样熬过来的,过了三个月后,一个陌生号码发来信息:“我是小俊,你还好吗,我一直没联系你,是因为我爸妈知道我们的事,不准我再和你交往了,如果我继续和你来往就不认我这儿子,我们分手吧,愿你幸福。”看到这样的短信,她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因为他说他会爱她一辈子,誓死不变,她心如刀割,心痛无比,最后她一直拨打电话,开始是拒绝,最后那边还是接通了,她问:“是你吗?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别抛弃我”“别这样,我知道你可能接受不了这事实,但我只能说对不起,请你谅解,希望你会找到比我更好的”。电话那端果真是他的声音,她心痛无比,撕心裂肺,她开始堕落自己,抽烟,喝酒,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四年大学,回来后,开始在一家公司当业务员,因为能力强,漂亮,很快被升为业务经理,有天去一个外企公司跑业务,推开门看见一个年轻伙子穿着西装革领身边一个时髦的妙龄少女,两个双手交叉靠着,十分恩爱,这个人正是她死都不会忘记的前男友小俊,她还是礼貌性的上前打了一个招呼,笑了笑,虽然他一脸惊诈,她若无其事,在他面前走得很潇洒,头也没回,但过后她舒了口气,因为她知道自己一直还爱着他,只是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狼狈,因为在爱情面前可怜换不来什么,哭泣悲伤有何用?最后在朋友哪里得知,原来是他家父母嫌弃她穷,是孤儿,和他介绍大企业家的千金,听说婚礼办得非常热闹。说到这里,她又举杯要和我干杯🍻:“我祝福他幸福,幸福,干杯🍻”她笑得很勉强,她一杯而饮,我也只好作陪。</h3> <h3>她说她知道他结婚后,她也随便找了一个男人嫁了,这个男人对她还好,但是她就是没有爱的感觉,没有共同语言,心好累,去年妥协离婚了,她问我是不是觉得她心理有问题,我笑了笑说:“那是因为你的爱的太深,心里一直装着你和他的过去,容不下任何人,但我想说的是,既然已经都成过去,何必纠结不放,爱过就好,把那段回忆放在心底,走出迷茫,不属于自己的爱恋,就让它随风吧”。她点了点头,也表示赞同我的话,我知道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怎能说忘就忘了,不过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我希望她淡忘那悲伤的过往,乐观的生活。</h3> <h3>篇后语:初恋是一种无法忘怀的痛,逝去的爱已逝去,不必再追忆,不必再缅怀,不必再悲伤,虽然也曾叹息,虽然也曾悲泣,如今都已成过去,过去就像流云,随风飘去无踪影,终究是一场没有结局的梦,爱过就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