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清溪满河歌

池阳隐士

<h3>  久雨初晴后的原野,三月的暖阳,照耀着在悄无声息中萌发的一切,春风用它温柔的手,象孩子般淘气地抚摸着人们的脸颊,酥酥的,让人感觉好想睡觉,但一簇簇含苞待放的桃花,一一行飘拂的柳丝,又勾魂似的把人们从蛰伏已久的家里,催促着来到公园里,小河旁。烟柳园沿河的长廊坐满了打牌的、下棋的。人们沐浴在春风里,到处流动着生命的欢歌。</h3><div> 我漫步烟柳渡旁,从曲径桥上的亭子里,传来悦耳动听的黄梅调,亭子里挤满了人,有站的,有坐的,有斜靠在亭柱子上的,从他们悄无声息聚精会神的样子里,我知道他们早已沉湎在黄梅调的音韵里,在这样的氛围,人是会被陶醉的,此时曲径桥边的垂柳,也似乎在静静地聆听,低垂的柳丝也不敢恣意摆动。</div><div> 几位退休的老人,为了丰富晚年生活,两把二胡,一个架子鼓,凑在一起,一台黄梅戏就开始了,悠扬的二胡声寄托着演奏者挚着的深情,抑或此时能把对往昔的无尽回忆,在这黄梅戏的曲调里尽情抒发。一曲曲精典的黄梅戏唱段,《天仙配》、《女附马》,演唱者字正腔圆地演唱着,爱唱黄梅戏的热情用这样的形式表现得淋漓尽致,退休了,忙碌的工作结束了,新的生活又将从这里开始。在这里演唱者、伴奏者、聆听者,都在完美的演义着互相默契和配合。在这里不需要收费,不需要清场,你唱我听。听的人多,我唱得更起劲,唱得好,听的人也久久不愿离去。在这个舞台永驻着美好的人生晚晴。</div><div> 悠扬的二胡声伴随着动听的黄梅调,在曲径桥上的亭子里缭绕,向天空飘荡,又坠入清溪河里,激起微微涟漪,慢慢向河的下游流去,生活中有许多快乐,也许你还没有发现,也许已经擦肩而过,我为亭子里,这些为快乐而唱人们拍手叫好!生活也因为有了他们变得更美好!</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