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己的声音

枫 叶

<h3>周日的午后,把女儿送走之后,一个人独坐在阳台的沙发椅上发呆。</h3><h3><br></h3><h3>看着女儿送给我的披肩,那是她送给我节日的礼物,是用她寒假打工挣的钱买的。</h3><h3></h3><h3><br></h3><h3>“妈,我买的礼物挺好的吧?" “妈,下次旅行时一定要带着!" “妈,你喜欢吗?" “妈,……" 直到我肯定的说了喜欢,她才心满意足的停止了她的“聒噪"。</h3><h3><br></h3><h3>想着她的暖心,我也心满意足的微笑起来……</h3><h3><br></h3><h3></h3>窗外阳光明媚。三月的春正一天浓似一天,那铺洒进来的光正好照在我身上,暖洋洋,懒洋洋的越发不想移动。<h3></h3><h3><br></h3>室内的花儿草儿与心爱的多肉植物也正沐浴着阳光,热烈地生长开花。 <h3>喜欢这样一室的安静,喜欢这样的独处,没有人打扰,心绪也是自由的。可以想很多事,也可以随意的发呆,什么也不想。听时光在身边走过、停留,而我可以毫不在意。</h3><h3><br></h3><h3>如果不是马路上疾驰飞奔的车流,我会以为整个世界都停止了。</h3><h3></h3><h3><br></h3>“岁月静好",那么喜欢这四个字。而如今它就在我身边。<h3></h3><h3><br></h3>曾经那么用力想得到繁华与热闹,那么努力地活在人群中。最后发现繁华终究过眼烟云,而它们又从来未曾真正属于过我。热闹始终是别人的,我只属于我自己。 <h3>有一次在朋友那碰到一个人,他问我“你会抓牌吗?"我说“不会"。他又问“你会麻将吗?"我答“也不会"。然后他惊讶的说“那你的生活该多无聊啊!"</h3><div><br></div><div>看着他夸张的表情,我竟一时无语,有些人永远都是话不投机半句多。</div><div><br></div><div>我为什么一定要会打牌,一定要会麻将,一定要会赌博,或是玩乐才会有趣,他们认为有趣的事,对我而言却是最大的无趣。“子非鱼焉知鱼之乐?”</div><div><br></div><div>说着粗鄙的话语,开着恶俗的玩笑,这是我内心一直拒绝的生活方式。</div><div><br></div><div>一个人多好,自由自在,可以静坐、思考、写文、看书,或者只是纯粹的发个呆。</div> <h3>不知从何时起,我已不再羡慕别人的富有,也不在意她人姣好的容颜与伶牙俐齿的口才。</h3><h3><br></h3><h3>我只顾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感受岁月馈赠给我的美丽。<br></h3><h3><br></h3><h3>我喜爱的春天里有柳树的嫩芽,有小草的欣欣向荣,还有阳光的温暖与明媚。</h3><h3><br></h3><h3>我走过的夏天里有蓝天白云的相伴,有微风轻吹长长的裙摆,还有那记忆里未曾停歇过的蝉鸣蛙叫。</h3><h3><br></h3><h3>我热爱的秋天里有五彩斑斓的颜色,有私语的秋虫,更有那迷离的月色。</h3><h3><br></h3><h3>我的冬天里有最江南的白雪,有雪地里雀跃的身影,还有那粥可温的等待。</h3><h3></h3><h3><br></h3>很多时候,我们喜欢的也许并不是季节的更迭,其实是一种让内心明媚的暖意。 <h3>阳台上的书桌,是去年为养多肉而置办的。桌子上的多肉老桩是去年旅游时从云南带回来的。整个冬天,他们都是灿烂的模样。而春天,更是它们最爱的季节。</h3><h3><br></h3><h3>饭桌上的满天星装在我喜欢的陶罐里,他们已经从鲜花变成了干花,却依然延续着他们亮丽的色彩。</h3><h3><br></h3><h3>从千里之外带回来的兰花,在春光里,摇曳着它的身姿,恣意的开着花儿,更是将它的美丽绽放到了极致。</h3><h3></h3><h3><br></h3>空调上的吊兰,经过一个冬天的沉寂,在暖阳下抽枝发芽,张牙舞爪的兀自欣欣向荣起来。<h3></h3><h3><br></h3>人有情,花草亦有情。你对它们的一点好,它们会送给你整个春天。<h3></h3><h3><br></h3>在这一室的安暖里,静享岁月的宁静。倾听花开的声音,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h3>文字:枫叶</h3><h3>图片:枫叶</h3><h3>音乐:一花一世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