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忻昀

<h3>  生当人杰,死为鬼魂。我相信生死轮回,所以我不害怕死亡。我相信永恒,因为在轮回的世界里生命会度度重生。生命可以短暂的像猝然死亡的花朵,黑暗在一瞬间一拥而上,淹没了彼时艳丽的光明。。。</h3> <h3>记得我四岁开始就想到了死,得不到的东西吃不到的食物做不好的事情,面对责骂和惩罚,深感委屈无助的我一次次的想死了算。毕竟当时还是个孩子,好吃贪玩,当想死的念头产生时我会在心里对自己说: 过完春节再死吧,春节有很多好吃好玩的,一定不要错过。。。就这样带着美好的憧憬,我顽强的活到了现在。</h3><h3> 首次靠近死亡是2012年,路过四川成都在酒店住到22点,我躺着床上想入睡,刚刚闭眼睛的那一刻床板有点倾斜,窗户沙沙响,似乎听见附近鸡飞狗叫。。。当时我感觉身体被卷进一个黑暗冷清的通道里,不由自主的走向一个陌生的门,这情景我怎么挣扎也睁不开眼睛醒不过来,可我的心里脑里都是清醒的: 该不会走过这个通道打开这个门从此告别这世界了吧!当时我是这样想的。。。第二天早上醒来,来到酒店前台才听见接待员说,昨晚有3级地震!</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