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如雪

眠空

<h3> 摄影:周兵</h3><h3> 文字:眠空</h3><h3> 景地:文山坝心</h3><h3><br></h3><h3> 春暖人间。该红的红了,该绿的绿了。<br></h3><div> 平畴远眺,有麦田,桃花似的烟霞。田埂上的蚕豆花,仿佛随风奔跑。</div><div> 一直跑到村口,阿妈的心上。</div><div> 在村庄里,在大地上,我们只过一生。一生只开一次的花。</div><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  在春天的时日,阳光明媚,你用尽生命在枝头与风飚舞,我把你尘封为一枚梨花书签,在我诗集的某页,灿烂地绽放。</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总会在某个时刻,翻开书页,就有雪花的味道在弥撒,妖娆盛开。</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梨花白,梨花美。</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梨花如雪。</font></h3><div><font color="#010101"><br></font></div> <h3>  春天应有百般模样,一种像你,一种像我,还有一种,确切来说是我们,紧密的拥抱滋养时间。</h3><div> 镜头轻快的舞步中,梨花开满枝丫,我路过她时,嗅到平和与热烈,性灵不语,她落落大方。</div><div><br></div> <h3>  我不知道,这春天的问候,是先于绿叶抵达,还是先于花儿热烈?</h3><div> 但是,这并不重要。因了季节的更换,朱红,嫩绿,月白。多好的细碎。多好的远或近。</div><div> 而贴近枝叶,总有芬芳而热烈的内心。</div><div><br></div> <h3>  那些飞舞的梨花是春天的雪。比雪轻,比心纯。</h3><div> 你爱着春天,爱着花草和树,爱着大地、天空和海洋。我爱着你,也就拥有了整个春天,整个世界。</div><div><br></div> <h3>  你在远方,我的镜头够不着的远方。</h3><div> 思念滑过季节的雪线。期待,生长成春天里一株株葳蕤的梨花树白。</div><div> 坝心的蓝天啊,奔跑的云朵里,全是我微笑的模样。那些生活的艰辛与悲伤,被奔跑的热望,蜜酿成一程又一程跋涉里的佳酿。<br></div><div> 此时,我想起了山这边的梨花白和山那边的桃花红。</div><div> 若时光静止,多好!</div><div><br></div> <h3>  从晨露未晞出发,到下一场日落抵达。</h3><div> 女子刘海儿下跌落了两弯澄明的月亮,心事便在如水的眸光里涤荡。</div><div> 手中的梨花白吻过眉心上,洒下的缤纷光晕是天地泼墨的梦境一场。</div><div> 回头遥望,等春风来,等春光暖,然后邀这程山水去一场心愿里,听长长的乐曲。</div><div><br></div> <h3>  青蛙叫醒了春天的耳朵。</h3><div> 你在花香里醒来。解开系结了一冬的长长发辫,一朵,两朵,三朵……发梢抖落的,是积蓄了一冬的思念。</div><div> 春风摇落了心中的念想,掀动记忆的影像,纷纷扬扬如天女散落的花瓣,在我辽阔的心空,飞花如雨。</div><div><br></div> <h3>  山的怀抱中,所有的生命都是跳跃的诗行,在等待中聆听春天的足音。大地用一个冬天的积蓄,换来了自己的又一次新生。</h3><div> 山野从没有停止过生命的喧嚣。</div><div> 当春的灵韵染绿山野,当雨的琴弦划过大地,我看到了一树树令人心颤的梨花白。</div><div> 漫长的日子里,它默默等候。</div><div><br></div> <h3>  给我笑靥。我才有远方。</h3><div> 蓝与白,是一种诱惑。深不见底,清可映影。</div><div> 我向往的美,不在你眸子深处,便在彼岸。</div><div> 当满山遍野的梨花飞雪——万物,找到了各自的居所。</div><div> 不说长发及腰,只道岁月静好。</div><div> </div> <h3>  梨花如雪覆盖山脊,香风飘荡,在这温暖的花园,安生。太阳升起,蓝天下,整座山梁 是你的摇篮。</h3><div> 第一天,我饮空满满一杯水,扫清淤积的雾霾和灰尘,迎接你。</div><div> 这一天。</div><div> 我越过树根和泥土的缝隙,挽着春风,奔赴你。</div><div> 只一天。</div><div> 我倾尽全力,飞过喧嚣的车马和芸芸众生,拥抱你。</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