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腾不死星人,女雏砍头二三事

钼色衍纸diy

<h3>作为一个入坑约莫八九月的新人,最近每天都看着图谱的美肉流口水,艳羡着别人家的多肉怎么过了个冬天全都美的没朋友了,而我家的,。。。๑•́☋•̀๑好吧,至少都还活着,也有那么几小只比从前出落得更美了那么一丢丢。</h3><h3>翻相册的时候看到了刚入坑拍的一些照片,然后想起了这半年的折腾,突然就想说说一盆女雏的故事。୧( "̮ )୨✧ᐦ一盆经历了徒长,杰克爆发,抢救,砍头,爆头的不折腾不会死星人的女雏๑•́☋•̀๑</h3> <h3>开花店的好友在前年冬天送了我一盆女雏,寄养了半年之后在夏天搬家的时候我终于去拿了回来,并且作为一个连仙人掌芦荟都养死过的人,养多肉,真的是一窍不通的ε-(•́ω•̀๑)</h3><div>听说这家伙不好度夏啊,有可能会被晒死。。一知半解的新手就把这盆女雏放在了客厅的电视柜上面让它自由生长( Ĭ ^ Ĭ )</div><div>这个大概就是养了一阵子以后的模样了,虽然绿了点,好歹还有个女雏的肉样吧应该。不过,叶子里面已经被杰克攻陷了,为了弄死这些杰克,救女雏于水火,我翻遍了度娘(='_'=)</div> <h3>度娘说,多肉下面的枯叶覆盖,容易藏匿介壳虫。于是,我清理了枯叶。</h3><div>有小伙伴说,戳死它们啊,然后开始傻里傻气地用镊子捉虫子,翻来覆去的找,里里外外地戳(ฅ́дฅ̀)</div><div>还有人说,小白药伺候啊。。。买了,然后作为室内养肉党,没敢怎么用。。。</div><div>然后度娘说,酒精啊,一抹一个死。屁颠屁颠下楼去药店买了酒精,也没敢喷,就拿了棉签在有杰克的地方一通抹。还挺好使,分分钟烧死杰克,看着杰克尸骨无存啊(´• ᵕ •`)*</div><div>几番折腾下来,虽然杰克还是没有除尽,但是已经没几个了。就是大概土里有虫卵什么的,隔阵子又冒出来那么几个。所以那段时间,每天都在检查一下女雏的叶子里有木有藏了小白点,天知道我怎么那么有耐心。</div><div>因为杰克老是在嫩叶的地方出没,女雏叶心掉了好多叶子,新长的小头也从来没有长大的机会。总之女雏同学已经人不人鬼不鬼了,ಸ_ಸ</div><div>然后我作死的因为看到一个偏方,就拿来试了试。。。。本着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准则,瞎折腾。2毫升洗洁精(肥皂水,洗衣粉之类的乳化剂)+2毫升植物油+200毫升的水兑的所谓杀虫剂,某公众号看来的杀虫剂偏方,据说可以治杰克。。所以在又一次发现杰克卷土重来的时候,姐姐我一不做二不休用这个偏方给女雏喷了个透,还给灌了根。。。好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反正喷了两次,女雏的杰克真的没有再爆发过。。。。我也没怎么捉虫子玩了。就是。。。好像,,水浇多了,女雏徒的穿裙子了,丑到不忍直视,而且叶子也有一种出油厉害毛孔粗大的既视感๑•́☋•̀๑大概喝了太多油水。。</div><div><br></div> <h3>所以秋天到来的时候,我一忍再忍还是给她们砍了头,撸了一圈叶子,然后等着听天由命。就像下图这个样子,,要死不活了好久。</h3><h3>看不下去又整个拔出来洗白白并且修根晾过重新上盆。</h3> <h3>然后慢慢的看见小家伙开始冒小芽芽,隐隐有了一丝小期待。</h3> <h3>长了一圈小芽芽出来,竟然也开始觉得小家伙变得可爱起来。</h3> <h3>然后经过一个冬天,那些歪七扭八的老叶子被我撸掉了,有的驾鹤西去,有的做了爹妈生了小宝宝。杆子上爆了一圈小宝宝,努力地长大着,想要变得更美好。</h3> <h3>各自生儿育女的叶插小女雏</h3> <h3>而被砍掉并且活下来的两个头也在冬天开始生小崽,长成了这般模样。</h3> <h3>虽然没有大神们养的多肉那么美丽,也不知道日后她们会变成什么模样。但是我还是好喜欢她们此刻的样子,宛若新生,早已看不出旧时模样。嗯,离夏天还有那么久,我觉得她一定还是会美给我看哒。୧( "̮ )୨✧ᐦ</h3><h3>(p.s.就无毒无副作用的杀虫方法来说,酒精杀杰克的办法对于小面积的杰克虫害还是比较好使的,和我一样的新手朋友可以试试。至于那个偏方,不保证有效哦,所以太喜欢的肉肉不要拿来试水哦,嗯,把多肉杀死了不要来找我ο(=•ω<=)ρ⌒☆,当然坊间还有各种,蚊香灰,大蒜水,辣椒水,肥皂水杀虫的偏方,请尽情折腾๑•́☋•̀๑)</h3> <h3>顺便再放一个艳日辉的对比照(*ฅ́˘ฅ̀*)</h3><h3>刚买回来的样子,小小一枚</h3> <h3>服盆之后慢慢长成了这样</h3> <h3>然后春节回来变成了这样</h3> <h3>最近变成了这样。虽然离大神们的美肉还很遥远,但是在我这一方小小阳台,已经是不错的蜕变了。</h3> <h3>叶插宝宝们,虽然不红,还是很可爱啊ε๑⍥๑з</h3> <h3>这枚叶子是卖家送的,差不多半年的时间一直是只发根不发芽,最近两个月才长了这么一丢丢小芽芽,幸好当初不抛弃不放弃啊,这大概也是一种乐趣吧。</h3><h3><br></h3> <h3>仅以此贴和如我这般在把多肉努力养活的道路上坚持着的小伙伴们共勉,祝大家在把多肉养活的路上也能把多肉养美那么一丢丢。୧( "̮ )୨✧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