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这样开启……

绛红

<h3>童心未泯的我满怀憧憬,期望新年的新生活。</h3> <h3>2017年忙碌、紧张又快乐的日子</h3> <h3>因工作忙,推迟了半年的例行体检,打破了美妙的愿景,那个“坏孩子”破坏了我的生活。</h3> <h3>血样检验大多项目正常,无情的事实摆在了我的面前。我生病了,一个平时说也不愿说的字眼“癌症”,我瞬间变成了一名癌症患者,我从此要与癌症斗争。</h3> <h3>老朋友老领导市宣传部部长张红亮相邀观感“美丽中国唱起来”的节目录制,很感激。</h3> <h3>央视播出时朋友录的视频,开心吧,有朋友的关心真好!</h3> <h3>2017年12月27日,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我来到津门。</h3> <h3>2017年3月在津门的我</h3> <h3>要手术了,留个自拍。单位派了两名同志帮忙照料,真心感谢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关心。</h3> <h3>紧张沮丧恐怖术前的不安困扰着我。妹妹女儿在细语排解,我的至亲的诗萦绕在心中。 <br>当年<br>我们曾含泪叮嘱<br>谁先找到回家的路<br>一定要叫醒另一个人<br> <br>数不完的岁月轮转<br>道不尽的沧桑风雨<br>变幻了容颜的你我<br>却在今天再度重逢<br> <br>我依然记得你最初的模样<br>你却在红尘中丢失了所有<br>我试图唤醒你沉睡的记忆<br>你迷茫的眼神却充满抗拒<br> <br>远处传来急切的号角<br>撒旦的狂笑由远及近<br>你站在悬崖的边缘<br>茫然无措<br> <br>万丈的红尘<br>人生的考场<br>蒙昧了多少灵性的生命<br>又锤炼了多少伟大的金刚<br> <br>泪水再一次在我的眼中滑落<br>虽然你一再拒绝我的召唤<br>我却无法忘记曾经的誓约<br> <br>如果你不伸出双臂<br>我也无法带你离开危险的境地<br>亿万年的等待<br>真的会变成一场悲剧<br> <br>麻木使你漠视生命<br>包括自己 <br>慈悲却让我对你<br>倍加珍惜<br> <br>只要希望之门还有丝丝空隙<br>我仍然会在前方<br>静静的等你<br>一如往昔</h3> <h3>这是我的主治医生,天津肿瘤医院肝胆科李慧铠主任,中华医学会天津分会普通外科青年委员。擅长肝胆胰肿瘤的诊断及外科治疗。从事腹部肿瘤,特别是肝胆胰外科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对肝胆胰常见肿瘤外科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熟悉掌握半肝切除、肝段切除、肝三叶切除、肝门部胆管癌根治、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及全胰切除术的手术及围手术处理。<br><br></h3> <h3>2018年在手术进行中拉开了帷幕,2018年元月4日李慧铠医生,于歌医生给我做了手术,手术前我想签遗体捐赠协议,不想给李主任手术增加压力,没有签署。手术后的恢复一天一个进展,为李主任的精湛医术所感叹!也为所有医护人员的细心护理所感动,谢谢天津肿瘤医院肝胆科的所有医护人员!<br> 手术后住院期间李慧铠主任于歌大夫天天都会询问照料,在紧张的手术间隙也会到病房探视,“大医仁心”李主任是当之无愧的,有这样的好医生,作为患者更增添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h3> <h3>津门日出,好美。是冬日里最盎然的景致,不可忽略的美意,像桃花一抹红。</h3> <h3>病理报告单,肝內胆管细胞癌。</h3> <h3>元月16日,我回到了家。前来探视问询的朋友同学同事络绎不绝,单位领导也上门探视。感谢上天让我拥有这么多人的关爱。谢谢谢谢,万分的谢谢!祝愿我的亲人朋友们健康快乐!我替你们把苦受了,把病生了,祈愿你们没有病痛。</h3> <h3>元月30日赴津门复查,结果不错,与几十年不见的老同学相见,极是欢愉</h3> <h3>萌萌哒盼望过年的小外孙</h3> <h3>春节的喜悦正好静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愿心中无有阴霾。</h3> <h3>偷得浮生半日閑,卸去塵埃滿堂顏。站立桌前臨帖,體味魏碑的驚世之美。常有人說唐楷比魏碑難寫,現想來當屬偏頗之談而己。魏碑之美在於它的靈動,真正體味其雄強中的靈動是機其難的,把內在的東西參透並為己所用難乎其難。</h3> <h3>开始化疗了,天津肿瘤医院李慧铠主任微信中给予鼓励和讲解,临汾市医院许主任韩永峰医生都十分认真地治疗及真切关注,我也将以极大的勇气去面对。</h3> <h3>picc留置针,一种特殊的留置针。有兴趣的话,可以查查噢!</h3> <h3>小腿磕了一下下,就成了这样,皮肤瘙痒难忍,就用手搓搓,不敢挠,一挠好长时间缓不过来。第一个疗程的化疗结束了,体重有60kg变成了61kg,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h3> <h3>住院复查的报告单,情况还好。</h3> <h3>老同学的鼓励</h3> <h3>春天来了,岁月静好。</h3> <h3>3月17日准备第二疗程的化疗,抗争就会有希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