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差点玩丢了你男友!

野草芬芳

<h3><br></h3><div>朋友在圈里说自己男友没有情趣、不懂浪漫,不像从前那样关心自己。可以看出她已经对这份感情“不安”,似乎某一天他们就有可能say bey。</div><div>女孩子天生爱幻想,幻想得多了连自己都会害怕。当然或许是对方的错,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b>或许是你自己的错,你的不安也让对方不安,你的“无理取闹”换来了最后的一句:我们不合适!</b></div><div>朋友的“不安”也不是毫无依据,当然,一切的不安都不是凭空产生的。或许,是对比产生的幸福差值让她“慌张”。朋友效仿抖音上的一个游戏:向男友不断地发“对不起”,会收到男友的关心与问候,当然还有不安、惶恐与猜测。</div><div>可她只是收到“?”。第一次“对不起”收到“?”,第二次“对不起”收到“??”,第三次收到三个问号……</div><div><br></div> <h3><br></h3><h3>不用她说,自己觉着都诙谐和虐心。怎么有这么一个男友!一点都不浪漫!不知道“自古情深留不住,唯有套路得心人”吗?朋友生气地说:就算他知道是套路,至少也应该配合我一下,说句“宝贝,我错了”也行啊!可他只是冷淡地打“?”,这种冷漠让她的内心起雾。而她在抖音上看到的恰是“宝贝,怎么了?我错了,请原谅”之类的话。就是这么一种对比产生的幸福差值让她不安与慌张。</h3><div>她说自己的爱情是无边大海里的孤舟,以前他的微笑与关心是远方的灯塔,看到他明媚清爽的微笑、温暖的问候她坚信一定不会迷航;而现在他的温暖、微笑都消失了,连简单的配合都无法做到,这让她觉得大海汹涌了、咆哮了,再也无法平静,再也无法到达远方,因为灯塔已经消失……</div> <h3>我发现,其实很多人对“爱与“喜欢”的定义还不够清楚。许多人很容易说喜欢却很少说爱,那是因为喜欢里缺少太多的包容心,所以发现一个人的缺点之后就在心里大大地折扣掉这个人的好感,<b>而爱则不同,爱最大的愿望是与对方生活一辈子,包容的心也很充分。</b></h3><div><b>“喜欢”到“爱”需要时间。</b></div><div><b>恋爱如一首曲子,有时高昂,有时低沉,在不同的时间段演奏着。刚开始那会,我们眼里装着对方,心里念着对方,梦里脑里遇见对方;过了这个时间段之后,再也不会有那么多温情、激情与小心、谨慎,当然你永远是我的baby。我们彼此安静地对视,脸上浮出浅浅笑容,不再言语,牵着手走在灯火阑珊的街。这时候就不再需要什么套路和小聪明,因为爱多的是包容,一切都在这缄默之中。</b></div><div><b><br></b></div><div><b><font color="#808080">但是很多人走不到这一步……</font></b></div> <h3>于是我告诉朋友:<b>他真的爱你,你们的爱情没有变质,没有过保质期。</b></h3><div>因为朋友只看到了抖音上的关心与问候,却忽略了那个男生最后知道是游戏后回他恋人那句:刚才,你吓死我了!</div><div>一句“对不起”竟然“吓死”!如何解释这种现象呢?这是恋爱初级阶段,还没有看遍千山万水,仅仅只是“牵手”而已。“吓死我了”:你不喜欢我了对吧!干嘛说对不起?我做错什么你要离开了!又有新欢了不是?估计要是再多发几次“对不起”,那个男生肯定会全说出来。</div><div>而相对与朋友的男朋友只是根据次数诙谐幽默、从容不迫回复着问号来看,他们已经到了爱情缄默时间段。在朋友的男友心里,朋友没有什么对不起他的,他也没有什么对不起朋友的。虽然少了些浪漫却多了些真实与沉稳,只是朋友暂时没有发觉他们的“浪漫”。<b>看过万水千山,再看细水长流,心照不宣,凝眸而笑,这是真爱的浪漫。真爱就是这份沉稳与安静,一切尽在不言中。</b></div><div>我看到过很多情侣之间玩抖音之类的游戏,结果弄得最后两人分手了,只因被游戏者的一句:<b>原来我们不合适。似乎在一瞬间看清楚了某人似的,从前的好一下子便荡然无存……</b></div><div>所以,无论你们有多么亲密,之间的游戏一定要适度,同时也要有足够的包容心去接纳对方的搞怪,自己再配合一下幽默的氛围。或许,就有一场不分手的恋爱降落在你身上!</div><div><br></div><div><b>看完万水千山,再看细水长流,凝眸而笑,缄默不言……</b></div><div><br></div> <h3><font color="#808080">翔宇_,九五后一位有故事的男同学。(后来,我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是你已消失在人海……)</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