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目标远方

陌上飘尘

<h1><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b>《临江仙.赞友单车骑行青海湖》<br>文/陌上飘尘<br>白发从来无惧,豪情独厚层峦。<br>青崖行遍踏山巅。<br>等闲前路曲,心旷夕阳丹。<br>此去蓬山万里,征行咫尺关山。<br>看神州一派江天。<br>归来飞捷报,惊羡满尘鞍。</b></span></h1> <h1><b>《七律.赞友单车骑行海南》<br></b><b>文/陌上飘尘<br></b><b>整顿行装拟出游,关山踏破缺琼州。<br></b><b>轻车直驾三千里,旧梦哪堪几十秋。<br></b><b>夕照行中翻翠岭,征鞍尽处看飞鸥。<br></b><b>英雄不问谁花甲,壮志归来酒相酬。</b></h1><h3><b><br></b></h3><h1><font color="#ed2308"><b>《七律.友单骑赴琼州有怀》<br></b><b>文/陌上飘尘<br></b><b>人生逆旅似行舟,笑看风云几许愁。<br></b><b>无事且歌天外曲,自娱全凭座前骝。<br></b><b>光阴荏苒须豪迈,花甲重新作远游。<br></b><b>谁说渭川渔父老,一杆独坐钓西周。</b></font></h1> <h1><font color="#1564fa"><b>转自骑行队队长何绍平老师:据参考消息报道,骑游会有助免疫力活动,那当然对身体健康有益啰……,所以本人拟定2019年2月26日农历正月二十二日(周二)出发骑海南岛。骑行天涯海角。(有想同去的微信私我)<br></b><b>海南岛我去过三次,有两次是飞机去的,一次是冬天1月份,一次是秋天10月份,有一次是2016年4月春夏交季的时候,自已开车带父母去自驾游,虽然在海南岛上也骑车秀了一下,但都没环岛骑行过。这次想环岛骑一下,目的两个:一是我已骑过中国的东西北-温州本就在我国的东南沿海,长途环浙江,环骑太湖、上海、江苏、河北及在东三省骑行等,这样说来东,应该已经足够有了;北,2017年骑行至漠河北极村;西北2018年至青海湖、祁连山,西南,在2014年从成都至拉萨,因此说来都算骑过。而南骑行只到厦门,如果这次完成天涯海角之骑,中国的东南西北到顶都算骑过。第二是岁月不饶人,毕竟已是花甲,有梦想现在不去实现,可能就会成为白日梦,活在当下,“生活不仅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br></b><b>这次骑行温州至海南岛海口约2100多公里,环岛走乡村小道约1100多公里。约需一个月。我咨询了一下,海南岛3月份已经很热了,最高气温有30多度。<br></b><b>大家为我加油吧!为我助威吧!为我祝福吧!谢谢!</b></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