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散文:我在烟雨三月的江南等你

路人@nRz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我在烟雨三月的江南等你</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文/NRZ</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h3><h3></h3><h3> 细雨和风,乌篷漂移,挡不住湖水泛波,止不住青山摇曳。一抹雾气,将江南的晨曦飘洒在江南的湖面上,醉了身躯、乱了脚移。多少次,我被这神奇的幻境所迷蒙;多少次我又被这迷蒙的幻境所神奇,则情神飞横,手足难衡,实乃上有天堂,下有苏杭。</h3> <h3>  静候在飘雨的三月,你能感觉到,那扑朔迷离的景色在为你衬托,在为你点缀,恍惚你置身于仙境,置身于天堂,神情飘逸、神魂扑离。飘洒的雨点,敲打着薄薄的雨伞,使你更能感觉到似音符在跳动;似旋律在弹奏,每一步、每一秒,随着湖面波动的鳞光徜徉而韵行。</h3> <h3>  置身于烟雨三月的江南,听小桥流水,细声哗啦;看江南人家,湖山园林;闻苏杭美女,细柳惊风,无处不彰显天时地利人和的一派江南气息和镜像。名胜古迹、风景园林,美不胜收,则“西湖烟水茫茫,百顷风潭,十里荷香。宜雨宜晴,宜西施淡抹浓妆。尾尾相衔花舫,尽欢声无日不笙簧。春暖花香,岁稔时康。真乃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h3> <h3>  江南的三月,晴天是一种味道,雨天则更胜一绝。一眼望去仙气涟漪,烟雨迷蒙,诉不尽桃花盈露,看不够梨花飘韵,一座座拱桥、一池池湖水,随翠柳依依,江山多娇;一户户人家、一座座庭院,随细雨缭绕,目不暇接,仿佛置身于一幅气势磅礴的中国画卷内,痴迷而沉醉,乃赞叹不绝。撑着油伞,脚踏青石板,步履拱桥,身边的景、身边的意,还有那小船吱吱声,一同飘香远处的山丘······</h3> <h3>  哦,烟雨三月的江南,是不是江南恋人的泪水,那里面夹着丝丝的爱恋。江南的雨,独具风格,因为她希望每一个恋人都能在江南的烟雨里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伴...最后演绎一段段深情恋话。烟雨三月的江南,我很想那雨中的你,或许你还没有出现在雨中,但我早已在家乡的小拱桥雨中等你。 若水流年,如兰静娴,温润了家门口这一季的春暖花开。</h3> <h3>  这一切,难道您无动于衷;这一方,难道您还不为之倾倒。江南,心若幽兰,情丝烟雨,风月无语映清畔,我在烟雨江南的三月等你、等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