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

熊猫石

<h3>黄芪是我店里养的一只猫,它来到我店里五年多了。我的店有近180平方米,店外就是农贸市场,它没来之前,很多老鼠在农贸市场里吃饱喝足之后,就跑到我店里来生儿育女,喜戏欢乐,我拿这些耗子一点办法也没有。最后才想到了去买只猫来养,我在猫市上转了几圈,看上了一只小黄猫,买回来后,给它取了个名字黄芪。</h3> <h3>黄芪一来到我店,我就给它准备了猫粮,猫砂,水盆。它特别适应这新环境,我就让它自由活动。它到了没有三天,店里的老鼠就纷纷逃走。现在不光我店里无老鼠,周围几家店也很难看到老鼠的踪影。偶尔也会有一二只不知死活的老鼠跑到店里来,不管躲在那里,黄芪都会想办法找到它,把那老鼠玩弄半天,玩弄死了后把它摆放在很显眼的地方,有两次都是把死耗子放到我穿的鞋子里。第二天,我一开门,它就把死耗子拉到我身边来表功。</h3> <h3>我店里也可住宿,有时我累了,就住在店里,一到早上七点多,黄芪就要来叫我起床,如果我不起,它还会跳到床上来舔我的眼晴,直到把可叫起来为止。</h3> <h3>店里如果来了个衣服穿得不太周正的人,黄芪就会大声叫喊。穿得周正的人它不管,也不知它是怎么想的。不但叫,而且会跑到那人身边,那人一但动我的东西,它就会去抓他。直到我去与那人交谈了,它才在那人身上磨蹭几下走开。听人说,那是黄芪在那人身上留下记号。俗话说,狗咬耗子,是多管闲事。那黄芪这种猫管狗事叫什么呢?我还没有想好,你们能为我想一个俚语吗?</h3> <h3>黄芪到我店后,共生了两窝十三只小猫。听人说,多生了小猫会影响老猫的寿命,我就请兽医为它做了绝育手术。黄芪常在店里跳来跳去,但从来没有打坏过一件古玩。它有时跳得欢了,我就开玩笑说,你也不小了,小心点!黄大姐!</h3> <h3>店里的一举一动都在黄芪的监视下,黄芪呢?我只好安了监控,就是我不在店里,我也能在手机上看到黄芪在干什么!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