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寸草心

<h3>出门时小儿还问,我们什么时候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h3><h3>我们这不就是说走就走了么?我说。</h3><h3>这哪里算说走就走?上星期就说报过名了,到今天才走。他不以为然。</h3><h3>嗯,我知道,他在心里一定朝思暮盼了。</h3><h3>说走,背上背包就走,才叫说走就走的旅行。他补充说。</h3><h3>呵,孩子的世界就是简单单纯。可怜成年的我们,考虑了工作、孩子、收入,权衡再三,才决定了行程。他爸把笔记本也带着了,说空闲时还可以见缝插针画画图纸。</h3> <h3>天还乌漆麻黑,我们就走在去集合地的路上。早起锻炼的人,把外衣扎在腰上,摆动双臂,奋力疾走。路灯在我眼里也似乎昏昏欲睡。小儿捣捣我,示意我看天上。半轮下弦月清亮地挂在天上,一颗启明星不近不远,惺惺相伴。</h3><h3>“世人皆睡——我独醒。”小儿作吟哦的诗人状,拉长声调,摇头晃脑,逗的我直乐。</h3><h3>上车后,孩爸哈欠连天。这父子俩索性装着睡觉样,小儿知道我拍他,抬脸得胜,更是张大嘴巴,极尽夸张。</h3> <h3>车子开着开着,天色越来越亮堂。朝阳渐渐露出。我请靠窗边的小儿用我的手机帮我拍了以下照片。</h3><h3>小儿拍时挺认真的。</h3><h3>在我看,拍得还行。</h3><h3>有村庄,有晨曦,有树木,有奔驰的公路。</h3> <h3>有池塘</h3> <h3>太阳出来了,灿烂的阳光照在窗上,坐在窗边的小儿说,这太阳,亮瞎了我的狗眼!呵呵,他确实属狗的。</h3><h3><br></h3> <h3>朝晖中的现代新农村</h3> <h3>此行目的地:安徽省黄山市黟(Yí)县宏村。导游说,路上要六个多小时。嗯,路上见闻也算旅途部分,就不觉得乏味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