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那逝去的时光

蟋蟀

<h3>  2018年“妇女节”,一个微风徐来的下午,我突然想要记录我半百之际的时光,约上摄影师蟋蟀,来到这个我童年时的金华地标建筑,这里有我岁月里的记忆,有我打拼时的艰难。</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站在沉旧的旧铁轨上,盯着两条铁轨沉思,几条绵长曲折的铁轨,一直延伸到远方,把我的思绪拉得长长远远......</h3> <h3>  十几年了,我想再回去看看,再次寻找我年轻时的记忆,寻找这段历史的芳华,以前排长龙买票,拖大箱挤队的记忆,回想起来,有无奈、有幸福、有苦笑,</h3> <h3>  这组座落在美丽的金华婺江畔、在喧闹的人民广场边、在林立的高楼大厦中,有座古朴陈旧但积攒我童年岁月记忆的建筑,他就金华老火车站。</h3> <h3>  当时浙江人只要你想出去,必定要经过金华,因为南昌上海方向换车头都是在金华,停靠时间较久,所以很多旅客都会选择在这里买票上车,金华也就历来属于大站,半个多世纪以来,金华老火车站一度成为金华的标志。</h3> <h3>  随着“二七区块”重建步伐的加快,这座已退出历史舞台的火车站,再次吸引了金华人的目光。再次来这块金华人都踏过的青石板,现主体也全部拆建,仅留下残桓断垣,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那个绿皮车的时代慢慢已是往事。</h3> <h3>  仅剩下的这段旧铁路已被周边的高楼包围,我也不知道它还能存活多久......</h3> <h3>  绿皮火车,载着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梦想。简陋破旧的火车站,车厢中混合着躁动、等待、困顿的哈欠以及若干臭脚丫子蒸发出来的腌咸鱼味。一切都是这么真实地存在着,就像我们面对的无法回避的世界,铁一般存在于人生的若干阶段......</h3><h3>  缅怀</h3><h3> 沉思</h3><h3> 也许唯有相机才能定格固定的时光</h3> <font color="#ed2308">谢谢欣赏,谢点击欣赏我的更多作品!</font><h3></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thev3s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2018,我的金华摄影回顾</a><font color="#ed2308"><br></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