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私语

蕤の世界

<h3>春去春来,花又红,路边柳枝上点缀的米粒般嫩芽,没几天便有了杨柳依依的袅袅风姿。两场春雨随风潜入夜,日渐升温的春天又放慢了脚步,感受到了吹面不寒杨柳风,不由得裹紧大衣,绿化带里的梅花接受了春雨的滋润,一夜间花满枝头,春意盎然,草长莺飞又来了,岁月匆匆。</h3> <h3>人生沧桑的痕迹已偷偷散布身上,青丝已有白发,皱纹日渐爬上脸庞,再高档的粉底液也遮盖不了那些流失的胶原蛋白而留下的斑斑点点。走在春风里,依然挺拔,素面朝天,自信,不是有姣美的面容,而是相信自己,世上有独一无二的自己。年轻时的骄傲气盛已有所收敛,温和平静是期望的最佳状态。<br></h3><h3><br></h3><div>或许过去的生活中还未来得及思考,日子已仓促滑过,低头沉思,收获在哪里?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要去何方?如今,再次回味,我到底是谁?我究竟要去哪里?</div><div><br></div><div>没有确定的答案,犹如生活中一些永远理不清的琐事像藤一样缠绕着自己,甩不开。</div><div><br></div><div>每日里迎着朝霞出门,日落归巢,像鸟儿一样觅食,放眼看过去,都是匆匆的身影,忙乱的脚步。地铁、公交车上都如同罐头鱼般一样拥挤,扫视一圈,十有八九是低头族,只有两三站的车程,也没必要带书,细看百态人生或者稍眯会儿。忙中要有静,静中才能思考,为什么而活着,人生的意义何在?不想要驴拉磨似的日子,窒息,世界末日,恐惧袭来。</div><div><br></div><div>或许大家每日里都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赶走了岁月。</div> <h3>不惑之年,没弄明白的还很多,最起码的心里最踏实的有自己的安乐窝,无论狂风暴雨,有自己的目的地,有自己归宿,有盏为己亮着的灯,心不再漂泊。</h3><div><br></div><div>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是所有人的期望,不成为任何人的附属品,不成为任何人的负担。爱自己,从当下的每件小事做起,照顾好自己的饮食习惯,锻炼好身体,调整好自己的心情,这世上没有谁离不开谁,除了死,再没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div><div><br></div><div>和自己聊得来的朋友相处,圈子不同,别想着强融,别太委屈自己,不必取悦任何人。</div><div><br></div><div>在忧愁烦恼的日子里,读书和吃东西是最好的安慰剂,买很多零食,一边流泪一边吃,泪干的时候所有的痛苦自行消失,此时胃是满的,别人生气我不气,是历练的结果。</div> <h3>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昨夜雨疏风骤,海棠是否依旧?绿肥红瘦还需再等几周,春就这样悄然走来,思绪却飘得更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