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秋意阑珊1235802

<h3>文字:秋意阑珊</h3><h3>演唱:秋意阑珊</h3><h3>图片: 网络</h3> <h3>漠漠轻寒上小楼,晓阴无赖似穷秋。</h3><div>淡烟流水画屏幽。</div><div>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div><div>宝帘闲挂小银钩。</div><div> ——秦观</div><div><br></div><div>早春三月,正是乍暖还寒之际,绵绵的春雨,却又不约而来,湿漉了江南。</div><div><br></div><div>淅淅沥沥的雨,细如牛毛,轻盈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打着滚,撒着娇。</div><div><br></div><div>连路边那些不知名的小花都洋溢着明媚的笑脸,迎接细雨的拥抱。</div> <h3>春雨如珠,抛洒在嫩叶上,那雨水润过的叶子,青的更青,绿的更绿,水灵灵,亮晶晶,叫人移不开眼去。</h3><h3><br></h3><h3>小雨珠沾在叶子上,如同幼儿偎进母亲的怀里,贪恋着母亲胸膛的温热,舍不得离去。</h3><h3><br></h3><h3>大雨珠便调皮些,翻几个斤斗,骨碌碌落下叶片,跌落地面,溅起几星水花,复又悄然隐去,无声无息,轻轻盈盈的仿佛绣花针落地。</h3> <h3>屋后的梅花绽放在最严寒的日子,却在春天来时归去,饱经风霜的老枝上,只留下零零星星几个花骨朵,竟也不管不顾兀自开的灿烂。</h3><h3><br></h3><h3>仿佛和这场烟雨早有约定,不管你来,还是不来,我就在这里等着你。而这场多情的雨,没有让等待的花儿失望,轻轻的吻落在花蕊上,花儿如沐甘露,更加娇艳欲滴。</h3> <h3>靠在窗台上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伴着远处传来的断断续续似有若无的小调,品一刻静谧,不自禁地忘了红尘中的烦恼喧嚣,享一时闲暇,得一片悠然清绝的安宁世界。</h3><h3><br></h3><h3>若时光可以长留在这一刻,是不是便可以把所有的琐事摒弃在风雨外,任光阴流转,我心淡然,安享岁月静好现世安稳?</h3> <h3>听窗外雨滴依旧,不急不徐,声声敲打在我的心上。我在一帘雨幕里,任思绪飞扬,去往有你的地方。离恨若芳草,更行更远还生。</h3><h3><br></h3><h3>很想握住笔端,写下此刻的心境,任这一地相思,缠绵了诗行。却踌躇半响,找不到让我悸动的文字,足以晕染岁月,醉美时光。</h3> <h3>春思淡,暗香轻。江南雨冷若为情。犹胜远隔潇湘水,忽到窗前梦不成。</h3><h3> ——孔矩</h3><h3><br></h3><h3>缓缓走在江南小巷的青石板上,蒙蒙细雨,润湿了手中的雨伞,青白色的墙壁,土灰色的瓦砾,古朴的石拱桥,潺潺的小河水,码头边泊着的小画舫,如天青色的泼墨山水画,勾勒出最温柔多情的江南。</h3><h3><br></h3><h3>恍惚中,仿佛自己就是那丁香姑娘,袅袅婷婷,潋滟了江南水光。是有多久,没有感受到这份江南水乡独有的清新脱俗了?</h3><h3><br></h3><h3> 飞落的桃杏花瓣,暗香沾满了衣襟,长长的雨丝柳丝,无端撩动起轻愁。烟雨里,我拈花轻叹,终是错过了这一季烟雨繁花的旖旎,错过了这一生共听烟雨的你。</h3> <h3>春未老,风细柳斜斜。</h3><div>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div><div>烟雨暗千家。</div><div> ——苏轼</div><div><br></div><div>那一年,我于古韵悠扬的江南烟雨里与你相遇,是你给了我一把伞,遮住了浸润衣衫的春寒,还有倾盆而落穿透我脊背的孤单。我想还你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你为我编织了一帘幽梦,凄美了唐诗宋词的清丽妩媚,惊艳了元曲清赋的哀婉缠绵。</div><div><br></div><div>今天,春风又绿江南岸,我茕茕孑立,雨湿轻衫,眉眼盈盈处依然是当年的深情。我在江南烟雨中等你,你还未来,我安敢老去。</div> <h3> 欢迎入驻【随心所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