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超然

<h3>  2017年冬天没有下雪,作为土生土长的林西人,还很少见到过这样的冬天,我的内心很是遗憾。昨晚回家的时候天阴着,我在想:会下雪吗?</h3><div> </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div> <h3> 今早起床赶紧去窗前看,呵!白雪皑皑的,早起的人们已经在自扫门前雪了,顿时童心萌动:到外面的雪地上走走!找出防滑鞋,穿上防寒服,戴上手套,全副武装之后快速出了家门。<br></h3><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div> <h3> 原以为这个时间不算太晚,可是走出小区才知道,路上满是车辙,零零散散已有不少晨练或奔波生活的人了,往哪里走?我想走一条人们没走过的新路,我想留出自己一行清晰的脚印,然后回过头来自己欣赏,所以我选择往城外的方向走。这个时候,人们都喜欢走在已压出车辙的路上。行人小心翼翼,过往的车速也很慢,我独自走在有着积雪的人行路上,我的脚印清晰可见。过往的人都心怀各异的看我:想我傻吧,不走别人已踏出的路;笑我蠢吧,怎么会这样自讨苦吃!管他们呢,走自己的路,叫他们随意想去吧,此时此刻独自享受着内心的开心快乐,我清楚欣赏完雪景就马上回去,我并未迷失自己。</h3> <h3>  瑞雪兆丰年!这是狗年新春后降临的第一场瑞雪,所以我走一会便停下来,用手机不停的拍下地上的雪以及路边好看的雪景。走的远了路上仍有车辙,但路边的脚印少了,我很高兴,终于让自己的脚印在这条路上独一无二了,走走停停回头去看,清晰是清晰了,但却显得单薄,走下去还略感孤独,用手机拍下效果也不好。我索性在一个地方来来回回反复走,再拍的时候效果果然好了许多,可是我知道这是我走了很多冤枉路换来的,值得吗?我不由地联想到生活中的人们往往为了面子上的好看也和此刻的我一样自讨苦吃,不觉心安了许多。</h3> <h3> 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岁月却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感念着人生中始终有亲人的关怀、领导的信任、同事的支持、朋友的友谊,我不敢懈怠,从而在人生的旅途留下了清晰、坚实而无悔的脚印。</h3> <h3>  出来很久了,该往回家的方向走,于是雪地上留下了我往返的脚印。偶遇了中学的课任老师,他笑着说我雪天也在坚持晨练,走得这么远,这么有毅力啊!还在原来的单位工作吧?我一一笑答。匆匆问候老师之后,我在想:自己有生之年都会感激老师曾经传授过我知识,教会我做人的道理,老师也会以我为荣吧,因为我一直是个很努力的学生。我正走着又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昨天我曾打电话告诉母亲今天回去陪她,母亲知道我是个守信的女儿,所以担心雪天路滑,劝我说千万别回去了。这就是母爱的无私、伟大,明明心里盼着孩子回去,却独自忍受着期待和孤独,不让你有任何的危险。面对父母情深似海的养育之恩和始终如一的无私大爱,做儿女的无论怎样尽孝道,都是必须的却又是那么的苍白无力。</h3> <h3>  春雷广场晨练的人们,自动清扫出跳舞的场地,每天早、晚固定时间播放欢快的舞曲,人们整齐的跳着基本一致的舞步,没有工资却有着领舞者和组织者,整个广场大约有四到五个跳舞的团队,有几百号人呢,人们在此散步休闲娱乐。从前年开始,我也加入了这个广场晨练跳舞的团队,每天乐此不疲,基本可以自如加入任意团队呢,很是受益。这是利用率最高的广场,我们应该感谢当初的决策者,在人口密集的黄金地段,建起了功能齐全这么好的广场!我们应该感谢一任又一任的决策者,多措并举,几经努力,把林西城乡建设的生态宜居,越来越美!</h3> <h3> 新春伊始,白雪皑皑,又恰逢县里‘两会’召开,预示着今年能够五谷丰登,预示着今年的愿景目标能够实现。下雪了,总会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环卫工人更加辛苦,但 春天来了,天气转暖,冰雪消融的日子还会远么?!</h3><div> </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