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情书

别山举水

<h3><br></h3><div>日历撕掉的是2017,看得见的是岁月的流逝。一年去了,一年又来,所有眉头的欣喜,心头的悲抑,少了又多了,多了又没了,犹如穿堂之风,疾疾不肯停蹄。不论它从何处来,不论它往何处去,它不会成为破碎的纸片,也不会化作旧时的气息。</div><div><br></div><div>它只能由我自己亲手,一点一点地摁下去,摁进深深的泥土里,留待经年,腐烂成永远不能翻开的记忆。</div><div><br></div><div>无论如何,我不允许,我不允许它们飘进你的梦里,惊扰你的宁静与一如继往的美丽。</div><div><br></div><div>我与你,在2017的尽头,努力挥起手,看着那天际最后一片残云,来不及沉没进黑夜,便捂住各自的心事,怆然而去。</div><div><br></div><div>从此,明月设了限,清晖洒半边。从此,清风拐了弯,不拂梁上燕。从此,一杯浊酒无人劝,醉卧花丛伴花眠,摧花,流涎,不要谁人管。</div><div><br></div><div>从此,不上层楼,不倚栏杆,看孤飞雁,只影向天边。从此,伴长河落日,看大漠孤烟,莫道圆不圆,无论偏不偏。</div><div><br></div><div>从此,溺水三千,一瓢也懒得端。从此,曾经沧海,何必刻意巫山。</div><div><br></div><div>从此,举水不击淮河岸,别山不再恋秦关。纵使山枯水寒,纵使山塌水淹,纵使楚人泪漫天,只在心里边,自怨叹。</div><div><br></div><div>从此,一刀两刀刀刀断,一步两步步步宽。</div><div><br></div><div>从此,不问新年,不提过往,不将旧事牵绊。</div><div><br></div><div>纵使总有许多不曾预料的别离,总有许多刻意欢喜掩饰不住的伤心,但再又与谁言?纵使总有许多决绝浸透留恋的鲜血,总有许多诽语在心头翻转,也只是瞒,瞒,瞒。</div><div><br></div><div>也许某一天,你我相逢于路上,已然成路人的彷徨。</div><div><br></div><div>你问我来自何方,我望向身后那道山梁。</div><div><br></div><div>你问我去向何方,我寻着飞鸟的翅膀。</div><div><br></div><div>你问我过得怎么样,我将头发扬了又扬。</div><div><br></div><div>你问我有没有梦想,我的怀中没有心爱的姑娘。</div><div><br></div><div>然后,一笑,擦肩而过,踩踏起一地的尘埃。不光你我,岁月也该忘记了,那个2017是如何悄无声息,从人生中隐去。</div><div><br></div><div>微信,bieshanjushui,欢迎交流。</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