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快乐小孩儿

祥瑞

<h3>  半夜,一个人开着车,电台里传出女播音员柔美的声音,她在与听众交流关于童年的话题。此时,背景音乐响起,是那首《红蜻蜓》,听着听着,心里不由得感动起来,一种莫名的情感在心中涌动,想哭……<br></h3> <h3>  广播员讲述着游乐园里玩过山车的刺激,而我回忆起我的童年时光,充满阳光的下午——每当忆起童年,眼前总是出现充满阳光的午后,那一片灿烂不是夏天般炽热,也不是冬日的温暖,是那种舒服的、自在的光明。</h3> <h3>  人家房檐下都用青、红的砖砌了窄窄的防水台儿,那是孩子们爱走的小路,也是常拿着小板凳聚集的地方。<br></h3> <h3>  一个小人儿在大街上、胡同里快乐地游走。没有其他人,大概他们都在睡午觉,或者上班。在那些熟悉的地方,我一会儿仰头看着蓝天走,一会儿低头看着自己的影子走。好像哪家墙上都多多少少留有孩子们用粉笔画的画、写的字,它们总在那里,那些稚嫩的笔画都清晰的记着。<br></h3> <h3>  然而,我的记忆里只有我自己,奇怪的是从没有感到过寂寞,总是快乐地走着,心里好像满是憧憬,满是喜悦。想着,想着,心里就软软的……美美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