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啊,你为什么要忍?

笨狼

<h3>三八妇女节到了,作为一名话唠级别的大妈,不说点什么,似乎有点憋不住。</h3><h3><br></h3><h3>有些人看我名字误解我为男性,事实上我从来是将来也一定是一名女性。就此机会再次申明一下。</h3><h3><br></h3><h3>说点什么呢?从我去年冬天遇到的一件事说起吧。</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01</h1> <h3>那天一早上班,坐公交。空调车,密闭,人多,有点闷。没有座位,我站票。</h3><h3><br></h3><h3>站在我旁边的是一六十多岁的老妇,背一双肩包,似乎有点沉。老妇头发花白,衣着简朴。</h3><h3><br></h3><h3>起先谁也没注意她,忽然听她喃喃自语:“我好难受,好闷。”看她脸色潮红,呼吸急促,有人问她怎么回事,要不要到前面的站牌下车。老妇一面嘴里念着难受,一面靠在椅边,喘着粗气。</h3><h3><br></h3><h3>旁边一小姑娘赶紧给她让了座。坐下后,没想到坐在他旁边的一个老头跟她说话了,原来她是有伴的。他说:“你怎么回事,坐个公交咋这么多事?”老妇像做错了什么,双肩包也一直拿在手里,嘴里还在询问:“我们下来打车吧?我难受。”</h3><h3><br></h3><h3>老头从头到尾,没去拉拉老妇的手,摸摸她的额头,问她哪里不舒服,也没答应到站下来打车,甚至没接过她手里的包。老妇呢,自己拿出一食品袋,里面有三个包子,慢慢吃起来。</h3><h3><br></h3><h3>或许刚才是饿的,血糖低,渐渐地,老妇脸色恢复了正常。</h3><h3><br></h3><h3>后来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老头竟然是老妇的老公!!</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02</h1> <h3>记得那天,到了办公室,跟同事说这事,我对老头的行为仍然愤怒不已。他的所作所为竟然不如我们路人!</h3><h3><br></h3><h3>更可悲的是,老妇仿佛逆来顺受惯了,没有丝毫的抱怨。<br></h3><h3><br></h3><h3>这是怎样奇葩的夫妻呢?我本不该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但我还是百思不得其解,老大姐,你怎么这样不受待见?你怎么忍得了?</h3> <h3>你小的时候,一定也是爸妈手心里的宝。你年轻的时候,一定也是别人眼中的花。你刚结婚的时候,老公一定也视你如亲人。你怎么就到了这步田地呢?</h3><h3><br></h3><h3>思前想后,我觉得可能的解释是:长期的共同生活,有些女人已把自己的男人当作了自己的一部分,不想去折腾他,或者是说了没说都一样。</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03</h1> <h3>很多女人结婚后为了家庭,为了深爱的老公和孩子开始默默地奉献,所有的空闲时间用来打扫、做饭、洗衣,所有的精力都用来管孩子学习,管老公生活起居。这个家庭仿佛没你转不起来了。</h3><div><br></div><div>于是,高跟鞋不穿了,花裙子不买了,双手开始粗糙,皮肤开始变得暗黄,从窈窕淑女变成了水桶腰的黄脸婆。外人都夸你有多么的贤惠,但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有多累。</div><div><br></div><div>很多女人总在抱怨,为什么自己一心一意毫无怨言地为了家庭付出所有辛劳后,得到的仍然是男人的冷漠,在不知不觉中沦为了怨妇。</div><div><br></div><div>更有甚者,连抱怨都没有了,像那位大姐一样直接迷失了自己,“我”不见了。</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04</h1> <h3>其实,爱玩爱清闲是人的天性。做了贤妻良母的女人们,一定也想去看场电影,想想,忍了吧;一定也想去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想,忍了吧;一定也想像别人那样光鲜亮丽,想想,忍了吧。</h3><h3><br></h3><h3>就想着,忍到孩子上大学就好了,工作了就好了,结婚了就好了,有孙子了就好了;忍到老公升职了就好了,老公生意发达了就好了;忍到有钱了就好了,忍到家里一切都好就好了。</h3><h3><br></h3><h3>于是,不知不觉地,在忍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百年之后,孩子在文章里哭着念叨你的好,老公扪心自问感念你的贤惠,可是你看得见吗?听得到吗?</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05</h1> <h3>人的一生中,最靠得住的是自己。爱他人更要爱自己。</h3><h3><br></h3><h3>结了婚的女人们,请拿出一半哪怕三分之一的时间和精力,捯饬一下自己,看看书,出去走走。孩子自会慢慢长大,别太关注他,给他带来无形的压力。扔一半家务给老公,相信人家不比你做的差。</h3><h3><br></h3><h3>女人啊,你为什么要忍?与其忍着过日子,死后有人念叨你的好,不如潇洒过今生,自己感知生活的美妙!</h3> <h1><b>祝所有正读到此文的、将来读到此文的女同胞们节日快乐!</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