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不要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原创】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蓦然回首不觉已人到中年,不管你愿不愿意,时间老人从来都不会为谁停下脚步,每天除了忙碌就是周而复始的按部就班,这些年来已习惯了二点一线的生活,一个已到中年依然热爱生活的女人。虽然时光在我的脸上刻上了岁月的痕迹,美丽在流年里褪去了色彩,虽然无法拒绝时间这把杀猪刀在自己身上刻下的痕迹,但我依然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对家庭充满了热爱,对老人充满了孝心。</p> <p class="ql-block">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自然是需要担起躲不开的责任,避不了的义务,你的角色就应义无反顾,必须承担,还得撑起。在单位,已经过了青春年少时的闯劲,没有了热情与激情,所有年轻时的梦想都烟消云散,不管你现在有多重要,不得不承认一点,你已开始走下坡路,青春时期的轻狂,化作酒一杯,凝成过往,这是自然规律,偶尔心中似有种淡淡的酸楚,却是无人可以阻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人生没有完美,就像是一趟单程旅行,不管你愿不愿意,只能一路向前走到终点。人世间没有来生两个字,电视剧"三生三世"也不过是演给大家看个热闹挣个收视率,赚足少男少女的眼泪而已。人到中年,即便你想回头,也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这就是中年人的危机,总有缺憾,总有不甘,想再年轻一次,但又不可能了,不管是否认可,人生本来就是如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周六休班时我会脱掉单调的工作服,换上光鲜亮丽的衣服,会画上淡淡的妆容,邀朋友在逛逛街,虽然衣服什么都不缺,女人的天性,欣赏也是一种别样的美。空了漫步在文字的乐园,消磨时光。喜欢独自到书店走一走,买一本好书,也许什么都不买,就在书海里消磨一会时光,享受那一份静美,但无论走在哪里,时间观念是最强的,都会按时回家,给家人做饭,陪老人聊聊天说说话,因为在家里,你是老人孩子的精神支柱。</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没太大出息的人,喜欢布置房间,家里的床铺收拾的整整齐齐,我喜欢在家里的窗台上养几盆绿植,虽然不会养花,有时忘记浇水,有时又浇水过多,不该晒太阳的时候端出去晒太阳,整天把花养的黄叶子死掉,再去买几盆。喜欢在鱼缸里养几条小金鱼,看着小鱼在鱼缸里自由的游来游去,我的心也跟着轻快舒畅,不由自主的哼着喜欢的小曲儿,小鱼虽不名贵,却也赏心悦目,讨人喜欢。</p> <p class="ql-block">  我还是一个喜欢下厨房的女人,虽然炒菜的技术一般,但是,我喜欢带着漂亮的围裙转来转去的那种感觉,喜欢厨房的烟火味,喜欢买漂亮的锅碗瓢盆,喜欢把碗筷锅盖擦得像镜子一样,那样会看着很舒服,喜欢每天琢磨着给家人做什么饭菜更可口。喜欢五谷杂粮熬的粥,喜欢在熬好的粥里用模具扣个好看的小兔,小星星或者小花朵儿放在碗里,然后拍张照片在朋友圈晒晒图小确幸一下,增加点生活的情趣,吃起来又香、又好看、有营养。</p> <p class="ql-block">  我又是一个喜欢打扮的干干净净的女人,喜欢穿素简漂亮的衣服,喜欢烫个卷发,喜欢高高的马尾,或盘一个典雅的发髻,亦喜欢拍照留念,看着镜中的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也还顺眼。虽然工作很忙,时间很紧,但也不会让自己变得邋里邋遢,在家在外衣着整洁干净,出门在外走起路来精神倍爽,外人看着养心养眼,家人看着舒心,自己也自信满满。</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我喜欢听歌,喜欢听一些抒情的歌曲,我爱听梅艳芳的《女人花》,霍尊的《伊人如梦》,还有刘若英的《后来》等一些宛转优美的歌,一个人在家时边听边随着节奏在屋子里扭动着身子。喜欢读张爱玲的书《半生缘》,</span>每次读每次会为主人公悲惨的命运流泪,为一对童话般的爱情惋惜,也为姐姐的自私而愤愤不平。我也会像年轻孩子们一样天真的去追喜欢的电视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人到中年,岁月告訴我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彼此都有缺点,应彼此包容点,我们都有优点,应彼此欣赏点,我们都有个性,应彼此谦让点,我们都有伤心,应彼此安慰点,我们都有快乐,应彼此分享点,<span style="color:rgb(1, 1, 1);">我不喜欢做作,喜欢简单生活,喜欢实实在在的过好每一天,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我就是我,无论什么时候,做好自己,任何事情问心无愧就好,即使将来老的走不动了,也要老得漂亮,即使白发苍苍,容颜迟暮,也要有一颗爱心。 </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撰稿:心静如水</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封面图片来自龄漫 ,版权归原作者。</p> <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