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了我到黄宗当农民(之二)

上官周美术馆 曹燮

<p>有钱了,我到黄宗当农民</p><p>在那租一亩田种稻谷</p><p>锄三分地栽瓜果蔬菜</p><p>那是离云朵很近的村庄</p><p>气候反复无常</p><p>天空干净如洗</p><p>当劳作累了</p><p>望望蓝天便会神清气爽</p><p><br></p><p>有钱了,我到黄宗当农民</p><p>那里有莽莽苍苍的竹海</p><p>请人盖一幢竹屋</p><p>种两三株桃李四五棵梨树</p><p>拓一片茶园植几树樱花</p><p>竹屋最好搭在溪畔</p><p>便于静听流水的声音</p><p>夜里枕水声入梦</p><p><br></p><p>有钱了,我到黄宗当农民</p><p>农闲就到竹林走走</p><p>看看家鸡啄虫,村狗晒太阳</p><p>绶带鸟拖着长尾在电线上排队</p><p>雉鸡受惊后从身边掠过</p><p>山菌在朽木上疯长</p><p>闻草木清气和花朵芳香</p><p>山风有泥土和牛羊的味道</p><p><br></p><p>有钱了,我到黄宗当农民</p><p>灰瓦房沿曲折陡峭的小径叠加</p><p>如同布达拉宫</p><p>走在通往村庄的石阶上</p><p>如同行走在通往朝圣之路</p><p>内心像山顶的白云</p><p>逍遥自在 无欲无求</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