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香

老房

<h3>2018年3月6日下午,虽然天气灰蒙蒙的,但听到平远石正南台下脚下及平远长田曼佗山庄对面长安村的油菜花开得非常漂亮。我和摄友田哥及红燕、李琳等人到平远这二处地方进行拍摄活动。下面是此次活动的相片。</h3> <h3>我漫步花海,思绪飞扬。那一片油菜花,今天,我约了春风一起来看你,来看你这道靓丽的风景,我约了阳光一起来陪你,陪你穿梭在这宽广的田野里。走进花丛,变成小蜜蜂,在你的花芯里忙忙忙碌碌,扮成彩蝶,轻歌曼舞;与你的花瓣媲美。你的亲切感动了我,你的意境陶冶了我。你普普通通,家喻户晓,你天生丽质,不骄不躁,你用朴素渲染色彩,以平凡塑造自我,你的花是万顷金波花如海,你的香是流金溢彩百里香。走近你就像走进了自然走进了清香,心胸突然开阔,耳目焕然一新。那一片油菜花啊,我就这样真情地守侯你,注视你,和你一起奔放,一起激动,一起陶醉在明媚的春光里。</h3> <h3>这么多的油菜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片油菜花看做一大幅美丽的图画,我就是这片油菜花中的一朵,我也要把自己的芬芳散发出来。</h3> <h3>一下车,就被淡淡的清香包围。举头望去,金黄一片,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向远处延伸,一直伸向天边,菜天相连,真是美丽极了。</h3> <h3>我们到了油菜花地,那油菜花的颜色好像是被精灵的画笔涂过的一样。油菜花的叶子是绿色的,花瓣是黄色的,花瓣有四片。微风吹过,那香气悠悠地涌来,让你贪婪地大吸一口,哇,暖暖的香味弥留在齿畔,让你的喉咙也甜甜的。蜜蜂、彩蝶你来我往,围着花儿们久久不肯离去。</h3> <h3>油菜花不仅美,而且还很香。在你还没走到油菜花地时,一阵清香便扑面而来。然而这种香却不同于玫瑰,牡丹的那种熏香,这是一种淡淡的,沁人心脾的香。整个村子都沉浸在这花香中,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更没有愤怒,有的只有无尽的欢乐和喜悦。</h3> <h3>每到这个季节,我情不自禁的来到金黄色的油菜地,身边被黄色包围着,一股清香扑面而来,这种香气夹杂着青草的馨香,弥漫着草原特有的清香。我随手捧起一朵油菜花,仔细观赏,只见每朵油菜花上结满了簇簇花蕾,花蕾上冒出串串鹅黄色的花蕊,点缀着枝干上的绿叶,花开满地吐芳香,一枝绿叶总关情。</h3> <h3>油菜花啊!你让我多么沉醉,那一片片金黄色,染黄了大地。</h3> <h3>春风啊,请你慢慢地吹,不要惊动花瓣,让我细细地欣赏,那一片油菜花,你是自然的生态美,你是朴素的古典黄,你生动了春天,灿烂了阳光,三月的田野在你盛开的波涛中变成了一座座金碧辉煌的宫殿。不小心碰落了你的一片花瓣,小小的,看上去显得有点脆弱,殊不知你是那样的勇敢,在乍暖还寒的早春,你无所畏惧,破土而出,跟随春天的脚步走进那片属于你的田地。你是春天的骄子,阳光的骄傲,我为你自豪!</h3> <h3>素面朝天的油菜花,花期短,花瓣细,颜色单一,没有牡丹雍容华贵的国色,也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情操,更没有桃花“人面相映”的丰腴。然而,平凡又简单油菜花,自始至终充满朝气而金黄,“黄萼”托着薄薄花瓣,开在田野里,描绘着晴朗明亮的春天,带着春天的气息的花香,给人们带来了温馨和清新。那香味,使整个山村芬芳清纯,典雅朴实。在杏花还未盛开,梨花还未开放,油菜花并恣意地绽放着。静静等待着辛勤的放蜂人来酝酿。无私地将自己的花粉献给别人,让放蜂的人感到,那随风起舞的不是花,而是流动的蜜河。在田间地头,庄户人家正谈着花事,展望着收成,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后的喜悦笑容。是啊!从田野到餐桌,从花香到油味,油菜花朴实无华,将她的辉煌灿烂默默地奉献给大地。她又多像我的父老乡亲啊!</h3> <h3>“青枝绿叶顶金葩,嘻笑颜开吻万家。”油菜花美的震撼力,就源于它自身的浩瀚广博。当老百姓在山地上种下了油菜籽,也种下了希望。老农看着眼前铺天盖地的金黄脸上洋溢油菜花的浓艳的笑颜。</h3> <h3>油菜花,姿容自然、朴素,虽然比不上桃红与柳绿,那么妖冶。却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柔中可亲,美中可近,她从不拒人于千里之外,处处透出谦虚和浑厚。山边、田野到处花动随影,好像是对镜梳妆的黄花少女,又像是舞袖弄姿的瑶池仙女,不觉中你会被眼前这种迷人的绿烘金光的景色陶醉。遍地黄花里透出了对春的想往,制造出春的浪漫。</h3> <h3>春风里,油菜花笑了。她笑得那么惬意,那么恬淡,那么神秘!惬意,是因为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她如期而至,竞相开放,给这个世界平添许多的暖意和欢乐!恬淡,是因为她没有千姿百态的谄媚,没有馥郁芬芳的娇羞,没有雅号别称的迷人,而是从容淡定,即使是观者如潮,她也心静如水,一笑置之。神秘,是因为她把生看得很轻,而把不死看得很重;她的盛开就如昙花一现,她尽情地绽放,竭尽全力,当她凋零时,她的精魂已经结成一串串肥硕饱满的果实。当人们采摘丰收的菜籽,榨取浓稠的菜油,品尝清香的菜肴之时,谁曾想到,正是她以自己的全部生命呈给这个世界以无限的温馨和快乐!油菜花,是花中之魁;油菜花,是不死之 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