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香若梅】的心灵深处

沁香若梅

<h3>走着、念着、思着、痛着、执着。我们走近了/又走远了/春暖花开/花开了/又花落了/不问前世/不祈来生/欢迎大家走进沁香若梅的心灵世界,聆听花的自语/风的倾诉……</h3> <h3>  这样的夜</h3><div> 一一李松花</div><div><br></div><div> (一)</div><div><br></div><div>这样的夜,风缠着灯</div><div>灯唤醒了手机</div><div>手机摁住了摇摇晃晃的</div><div>孤独 </div><div>一只飞蛾在不远处</div><div>挑逗着玻璃 它在</div><div>倒腾自己</div><div><br></div><div>此时 夜 黑着脸</div><div>攥紧了窗帘</div><div><br></div><div> (二)</div><div><br></div><div>有音乐透进来</div><div>嗯!好熟悉的旋律</div><div>不相信自己 </div><div>已过了追星的年纪</div><div>刚想得瑟几声</div><div><br></div><div>就让生活的痰 梗住</div><div><br></div><div> (三)</div><div><br></div><div>偶尔举杯</div><div>一些远走的情感 </div><div>似乎变得透明</div><div>再见吧 往事</div><div>杯子空了 心就充实了 </div><div><br></div><div>然后 在沙发上醉去</div><div>又被韩剧里的娘娘腔笑醒</div><div><br></div><div> </div> <h3>重逢变成了邀约</h3><div> 诗/李松花</div><div><br></div><div>在梦里</div><div>又读起你写的诗</div><div>每一句,都温暖着现在</div><div>像冬日里,冒着热气的清茶</div><div>芳香装满屋子</div><div>也装满了整个世界</div><div><br></div><div>你黑白的水墨</div><div>曾有过一束花开</div><div>清澈的流水,路过村庄的安宁</div><div>你说,哪里会是你的未来</div><div>你也说,你会在哪里</div><div>把你的忧伤掩埋</div><div><br></div><div>时光轻轻的</div><div>绕过年轻岁月</div><div>一别多年,重逢变成了邀约</div><div>待来年,桃花开满的时候</div><div>提一壶老酒去找你</div><div>陪你,醉在风中</div><div>醉在桃花盛开的季节</div> <h3>让思念在风中摇曳而吟</h3><div> 诗/李松花</div><div><br></div><div>风,在思绪中摇曳……</div><div><br></div><div>那深藏的愁绪</div><div>如捻花飘零</div><div>夜渡孤舟的寂寞</div><div>与风吹落一地的枯萎</div><div>谁又能拾起</div><div>经年</div><div>如流沙一指</div><div>流走了昨天 流走了记忆</div><div><br></div><div>红尘有梦 </div><div>有纯情几许</div><div>光阴交错</div><div>错过了山水几里</div><div>山一程</div><div>水一程</div><div>人生有几程</div><div>坐拥两岸光阴</div><div>遥望天边</div><div>流下相思的泪滴</div><div>过往终究</div><div>是回不去的曾经</div><div><br></div><div>一颗流星划过天际</div><div>想起了你</div><div>想起了你的</div><div>笑容</div><div>填满了我寂寞的心底</div><div>想起你的</div><div>话语</div><div>心海就泛起涟漪</div><div>爱过的痕迹</div><div>和经年的背影</div><div>一直零散的搁在心底</div><div><br></div><div>好想再听你说说</div><div>似蜜的话语</div><div>渴望与你分享</div><div>人生的悲喜</div><div><br></div><div>以为深情着 </div><div>便可以永久</div><div>以为 相依 </div><div>便可以不离</div><div>誓言已经风干</div><div>并被高高挂起</div><div><br></div><div>我只有</div><div>剪一朵岁月的浅笑</div><div>藏在心底</div><div>拾一片落叶</div><div>放在枕头</div><div>写一首小诗</div><div>让思念在风中摇曳而吟</div><div><br></div><div>让落英带着我的心事</div><div>去找你</div><div>没有你</div><div>花花的生活并不美丽</div> <h3>站在冬季里</h3><div> 一一李松花</div><div> </div><div><br></div><div>站在冬季的松柏边</div><div>仰望星空</div><div>想 摘取那片心中的闪光</div><div>一丝霜露</div><div>遮住了双眼</div><div><br></div><div>走了很长很长的路</div><div>爬了很高很高的山</div><div>冬季里有雾有霜</div><div>有雨更有雪</div><div>实指望</div><div>春天在向我招手</div><div><br></div><div>这心灵中的光芒</div><div>让脚下的路有了方向</div><div>透过这</div><div>有雾有霜</div><div>又有雨又有雪的冬季</div><div><br></div><div>这个冬季尽快过去</div><div>尽管很有诗情画意</div> <h3>  美妙的梦</h3><div><br></div><div> 诗/李松花</div><div><br></div><div>老家门前一弯碧水</div><div>静静的</div><div>映出后山一抹倩影</div><div>勾勒青淡的轮廓</div><div><br></div><div>窗前一枝娇羞的桃花</div><div>悄悄的</div><div>任性的把馨香倾溢</div><div>弥漫在温柔里的思绪</div><div>和着桃花含笑</div><div><br></div><div>望远,谈笑风生</div><div>讨那一叶绿珠</div><div>披上粉颈年华</div><div>床前俏丽佳人</div><div>低首浅吟</div><div>一段美妙的梦</div><div>在我的脑际</div><div>蔓延,萦绕</div><div><br></div><div><br></div> <h3>那年 被严寒冰冻的心</h3><div> 诗/李松花</div><div><br></div><div>瑟瑟发抖的寒月</div><div>已近隐去了</div><div>而你 还没有回来,</div><div>枯瘦的树枝</div><div>已承担不起</div><div>漫天大雪的重压</div><div>你走后</div><div>就再也没有归来</div><div><br></div><div>仿佛 </div><div>你在我的梦境中来过了</div><div>在掺着余温的哀怨里</div><div>抚弄我床头的月季</div><div>和书籍</div><div>给我一个久违的</div><div>侧影,氛围是极尴尬的</div><div>麻木的神经反应</div><div>没有一点想破镜重圆的感觉</div><div>我不知道</div><div>这场噩梦何时会醒来</div><div><br></div><div>内心里</div><div>膨胀着不曾泯灭的希望</div><div>在初恋的蓝桥上独自徘徊</div><div>我一直渴望你</div><div>会重新归来</div><div>眼睛,两尾永不疲倦的游鱼</div><div>在苍茫的人海中寻找</div><div>一个出走逃逸的身影</div><div><br></div><div>一个人</div><div>孤守在陋室里</div><div>我始终在聆听</div><div>响动在门外的所有声音……</div><div>多么感谢</div><div>酷似你脚步声</div><div>暗暗欣喜</div><div>酷似你影子的影子</div><div><br></div><div>在期望中苦苦的等待</div><div>雪在风中打着疯狂的璇</div><div>哦,曾经缠绵的世界</div><div>在哪里呢</div><div>而你是否也在</div><div>彷徨或者徘徊</div><div><br></div><div>我相信,我相信</div><div>你曾经是我</div><div>感情世界里的男神</div><div>可是,我懵懂,我迷茫</div><div>你是不是真的</div><div>在我的生活里存在过</div><div><br></div><div>也许你就是一个</div><div>冬天里的梦</div><div>像白云一样飘走了</div><div>在浩渺的天空中飘走了</div><div>在春风开始浩荡的时候</div><div>你还会飘回来吗</div><div>我 这个当代的卡西莫多</div><div>会始终不渝地</div><div>傻傻的等待……</div><div><br></div><div><br></div> <h3>酒醒的时候</h3><div> 诗/李松花</div><div><br></div><div>今夜的星空似乎落雨了</div><div><br></div><div>雨水伤在心灵</div><div>不知给谁诉说</div><div>回忆过往</div><div>如今痛彻心扉</div><div>爱上你注定要</div><div>抒写最悲情的诗歌</div><div><br></div><div>梦醒的时候</div><div>是昙花凋落</div><div>我已经看不懂这个世界</div><div>来也匆匆</div><div>去也匆匆</div><div>我背负着太多的伤心难过</div><div><br></div><div>我为你做的太多太多</div><div>而你的冷漠</div><div>一再伤了我</div><div>我的泪水悄然流淌着</div><div>我的岁月却成了暗河</div><div><br></div><div>酒醒后的天空</div><div>柔情谁又能看懂</div><div>偌大的心胸为何还要难过</div><div>难道天地之间的传说</div><div>也有抉择失误的时候</div> <h3><br></h3><div>爱就像窗外的雨加雪……</div><div> 写给梦中的情人</div><div> 诗/李松花</div><div><br></div><div>爱,并不一定</div><div>要在一起</div><div>在一起的</div><div>并不一定有爱……</div><div><br></div><div>想开些,明月有心痛</div><div>无奈过,清风颂梵佛</div><div><br></div><div>窗外</div><div>我们这里正在下着</div><div>雨加雪</div><div>滴滴答答的</div><div>夹着相思</div><div><br></div><div>路很长</div><div>很长……</div><div>就当在梦里</div><div><br></div><div>非常爱着你</div><div>无可奈何的爱着你</div><div>梦中的人儿</div> <h3>梦里的爱你</h3><div> 诗/李松花</div><div><br></div><div>就这样</div><div>相识在梦里</div><div>共同享受着</div><div>诗情画意</div><div>你的气息你的味道</div><div>我好像在哪见过你</div><div><br></div><div>嘴角微微翘起</div><div>俏皮的说话</div><div>轻声慢语</div><div>欣喜的歌声</div><div>轻柔浪漫心醉</div><div>就这样痴痴在梦里</div><div><br></div><div>你的宽容让我敬意</div><div>你的鼓励给我勇气</div><div>话语激励超越自己</div><div><br></div><div>你像春风一样</div><div>给了我盎然生机</div><div>枯树逢春的感觉</div><div>又添新绿</div><div>你又像春雨般</div><div>丰盈灵肌</div><div>爱你彻入心灵</div> <h3>不安分的灵魂</h3><div> 诗/李松花</div><div><br></div><div>也许,不该潮湿 </div><div>不该剪断的都剪断了</div><div>野心 </div><div>像一朵花</div><div>在痴痴梦里睡去</div><div>我不再打量 </div><div>是否有沉疴</div><div>还折磨着</div><div>不安分的魂魄</div><div><br></div><div>是否还借</div><div>风花雪月</div><div>演绎人生</div><div>一段的荒唐</div><div>或是学做一条</div><div>流浪猫</div><div>在夜巷里徘徊……</div><div><br></div><div>未来的一段日子</div><div>也许</div><div>心已经渐渐皈依</div><div>灵魂</div><div>渐渐从身体中淅出</div><div>人生</div><div>只留下一"空"字</div> <h3>也许有那么一天</h3><div> 诗/李松花</div><div><br></div><div>也许会有那么一天</div><div>你会远离我</div><div>疲于应对的视线</div><div>其实你是多么不想</div><div>离开我</div><div>就像蜂蜜离不开</div><div>鲜花的芳艳</div><div><br></div><div>你的离开</div><div>对我是最好的释然</div><div>我的轻叹</div><div>撕裂了你的缠绵</div><div>分手了</div><div>也许是疗伤的最好开端</div><div>我的心空</div><div>已空空如洗</div><div>不再眷恋</div><div><br></div><div>也许会有那么一天</div><div>你的悄悄溜走</div><div>正是细雨绵绵</div><div>你选择阴雨天</div><div>想象我会撑起伞</div><div>追上去温柔</div><div>像风一样</div><div>把我的秀发吹乱</div><div><br></div><div>在曾相拥的榕树下</div><div>许下了心愿</div><div>即使是电闪雷鸣</div><div>我的双手激烈打颤</div><div>我只能使劲抱住树杆</div><div>咬下树皮一片</div><div>那鲜红的血</div><div>印记在老榕锥心的泪眼</div><div><br></div><div>也许会有那么一天</div><div>我在湍急的人流中</div><div>挤得满头大汗</div><div>有个蒙面人突然出现</div><div>把我手紧牵</div><div>那熟悉的手汗</div><div>传导着我的泪水涟涟</div><div><br></div><div>也许</div><div>我们无法</div><div>把最后的一根线扯断</div><div>走千里路万座桥</div><div>终究还是会狭路遇见</div><div>如果哪天</div><div>你真的消失了</div><div>你的灵魂</div><div>会随着四季风雨</div><div>拍打我心底里</div><div>最深最深的轻唤</div><div><br></div> <h3>爱情之花,就在不远的前方</h3><div>&nbsp; &nbsp; &nbsp; &nbsp; 诗/李松花</div><div>&nbsp;</div><div>一转眼</div><div>秋已落幕冬已登场</div><div><br></div><div>窗外的风</div><div>凛冽吹走过往</div><div>相思如秋</div><div>草径已变得枯黄</div><div>就连星星</div><div>也在寂寥的夜空里</div><div>眨着眼睛彷徨</div><div>冬的寒冷和荒凉已证明了</div><div>我对你的绝望</div><div><br></div><div><br></div><div>记忆中</div><div>你的眼眸深邃明亮</div><div>温柔似那月光</div><div>可如今</div><div>为何会变得寒气逼人</div><div>似那夜霜</div><div>难道这份卑微的爱</div><div>只能潜藏在我颤抖的心房</div><div>配不起你那所谓的地久和天长</div><div>是否?无情从不只是</div><div>局限于岁月的苍凉</div><div>爱情如秋</div><div>卸了浓妆</div><div><br></div><div>一颗心</div><div>从春走进了冬的苍茫</div><div>我伫立这</div><div>寒夜里仰天凝望</div><div>期盼一场大雪快点把我埋藏</div><div>待明年花开</div><div>是否有新的姿态绽放</div><div>爱情如秋</div><div>已卸了浓妆</div><div><br></div><div>丢下了太多太多的</div><div>思量</div><div>过往已成了擦肩的游戏</div><div>是否能在转身后遗忘</div><div><br></div><div>试干眼泪背起行囊</div><div>踏上新的征途</div><div>迎接灿烂的曙光</div><div><br></div><div><br></div><div>尽管爱情</div><div>已卸了秋妆</div><div>爱情之花</div><div><br></div><div>就在不远的前方</div><div><br></div> <h3>九月秋伤</h3><div> 诗/沁香弱梅</div><div><br></div><div>月色带给我</div><div>满脑子都在</div><div>循环这首歌</div><div>《红尘情歌》</div><div>不算是心如止水</div><div>却让情人聆听的</div><div>如醉如痴</div><div><br></div><div>窗外的秋色</div><div>抹过富洲那条我居住过的街头</div><div>在九月的一天</div><div>浓缩成一幅</div><div>无题的画卷</div><div><br></div><div>思前想后</div><div>一切一切的</div><div>留给了羞涩的晚霞</div><div>那刻骨铭心爱</div><div>所带来的那份秋伤</div><div><br></div><div>锦江,一波波涟漪水纹</div><div>荷塘,一片片枯萎荷叶</div><div><br></div><div>诀别</div><div>今生今世</div><div>今世今生</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