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晓宏(老羊)诗词集锦

王红建

<h3>五绝•茶杯 紫砂融日月,冷暖自心知。不满微波荡,虚心待品时。<br>五绝•茶壷 你心中有数,且大肚能容。煮五湖灵水,品岁月皆空。<br></h3> <h3><br>七绝•铅笔 <br>娇姿纤细一头尖,起舞翩翩玉案前。熬尽身心和血肉,也留点线在人间。<br>七绝•筷子 <br>赴汤蹈火寻常事, 苦辣酸甜均作双。 不弃不离携手走,伴君笑品菜肴香。</h3> <h3>七绝·三八节随笔 从来女子半边天,誓与男人肩并肩。沐雨经风华夏彩,木兰余旭竞争先。</h3> <h3><br>江城子 <br> 轻舒竹笔点徽宣,情未央,墨凝笺。无意争春,水色湿荷尖。翠鸟枝头啼婉转,情切切,爱绵绵。 <br>  斜阳牵柳影窗前,水涟涟,梦涟涟。琥珀微熏,难品苦和甜。醉里逍遥天已暮,由他去,不掀帘。</h3> <h3>梅花约我小桥东 轱辘体 老羊梅花约我小桥东,溪水叮咚步履匆。 轻问浪花何处去?虬枝如铁月随风。 二 银月弯弯杨柳风,梅花约我小楼东。娥眉杏眼婷婷立,疑是仙姑落夜空。 三 小月初升春尙浅,轻风拂面愁眉展。梅花约我小桥东,唐韵丝丝诗韵隽。 四轻寒带雪夜蒙蒙, 斜倚西窗唯烛红。 墙角几枝今未绽,梅花约我小桥东。 </h3> <h3><br>出句:老木<br>出句1:登峰顿觉胸怀展对句1:入水方知套路深<br>出句2:花月春江山影醉对句2:乌蓬墨客水波幽出句3:蜓立萍舟风漫送对句3:燕翔柳岸蝶翩迁出句4:三径无人春草盛对句4:长街有雨伞花开<br>出句5:春到娇榆钱万串对句5:风吹嫩柳梦千丝<br>出句6:桃花扇底风流恨对句6:柳叶眉梢莺唱愁<br>出句7:春落枝头梢染绿对句7:露凝碧草蝶迷红<br>出句8:风过无痕旗指示对句8:雁来有影韵长留<br>出句9:半醉清风扶柳去对句9:三更细雨润春来<br>出句10:荷杯献酒斟琼露对句10:柳线牵鸢梦玉人<br>对句:老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