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为盟,桃花之约

花落未央

<h3>春风暖暖,柳丝青青。林间烟雨未歇,飞雪落红皆如梦,拂开潭水一池碧波,细数落花的日子,成了一笺素素的词章,隐隐有香。</h3> <h3>我戴上桃花簪,抚琴轻奏桃花吟,让誓约沐浴在桃花雨里,一切无关风月、不许永远,只是一场百年轮回的尘缘。不管前尘旧梦,不问后世无常,只在静好的时光里,以桃花为盟,等待宿命的归期。</h3> <h3><font color="#010101">花开了又落,满树的繁华终成为失去颜色的忧伤。看尽一场川流不息的熙攘,琴声依旧悠扬。拂过的时光,是前世的留白,随一笺桃红,一壶春色,在等待中微凉。</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若生命里,还有一场遇见。愿是春风十里,桃花满枝,我仍携满怀温婉在原地等你的归期,终在相濡以沫里,把最寻常的日子,过成细水长流的柔柔春雨,安静等闲的浮生时光,浸满花香。而我,只想为你用素笺淡墨,在诗句里开出一川琉璃芬芳。</font></h3> <h3>《春风》</h3><h3>苍白的冬天,</h3><div>像一幅等待落墨的纸,</div><div>我以桃枝为笔蘸满春雨,</div><div>画下一缕春风。</div> <h3>春风在画卷上飞舞,</h3><div>如同一粒蒲公英的种子,</div><div>漫无目的地飘摇,</div><div>直到,</div><div>落在了我的心里,</div><div>长成一棵庇护四季的树。</div> <h3>春天时,送来花香,</h3><div>像蔷薇用胭脂色画出愿望,</div><div>夏日时,送来荫凉,</div><div>像白云和雨露带梦去远方,</div><div>秋日时,送来硕果,</div><div>像向日葵的微笑给未来力量,</div><div>冬天燃枝,送来温暖,</div><div>像冰封的船终驶向世外桃源的方向。</div> <h3>《咏桃花》</h3><div>粉色云霞枝头艳,</div><div>丽质天成芙蓉面,</div><div>玲珑身姿风中舞,</div><div>落红化泥影如烟。</div> <h3>摄影:青松,木木</h3><h3>出镜:花落未央</h3><h3>文:花落未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