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过着别人羡慕的生活!

老兔

<h3>  春节期间,和一晚辈品茗闲聊,他对自己工作,生活乃至家庭抱怨颇多,言语之中对别人的一切充满了羡慕......</h3> <h3>  我常想在这个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人,真可谓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每个人都不一样,各自过着各自的日子,一座城市消失一个人或多一个家庭对这座城的其他人来说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所以有时候人显得那么渺小。</h3> <h3>  有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世界很神奇,这个世界又真的很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规律和规则,你安安分分,他一直折腾......你去做一次潇洒的旅行,他今天穿了一身称为时尚的衣服,她嫁给了一个特别优秀的先生,这些好像并不能在别人的生活里引起多大的风尘。</h3> <h3>  别人再有钱,你还是那个为买菜和人讨价还价的自己,别人再潇洒,你还是那个努力了但没有一点进步的自己,别人再温暖,你还是给不了你爱的人想要的东西。这一刻,你是不是把别人当成了主角?这一刻你是不是脱离了自己?</h3> <h3>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在羡慕别人,这大概是人们的一种共同天性,只是程度不同罢了。</h3> <h3>  有的人羡慕别人开上百万的豪车,住上千万的别墅,永远有最好的物质条件。 有的人羡慕别人成双成对,自己三十多了对象还没着落。有的人羡慕别人家的女人多么漂亮贤淑,先生多么的有夲事,有的人常常抱怨自己生不逢时,怀才不遇,并感叹上苍的不公,名利与自己无份,富贵与自己无缘......<b>但他们却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视而不见。</b></h3><h3><b> </b>其实在我们身边也不乏有高人。</h3> <h3>  我过去有一邻居,也是好同事,二家关系处得很融洽。有一次闲聊时别人问她: 你同班同学都当上厅官了,你还呆在山沟里教书呀!她回答,<b>他是他</b>(他精彩他的),<b>我是我</b>(我平凡我的)!而今十余年过去了,我昔日的邻居工作轻松自在,一有时间夫妇一起外岀享受大自然的美,而她那位同学早己身陷囹圄,失去了自由。</h3> <h3>  我在学校工作时,有个木工,技术好,人也勤快,属临时工性质。一天总是乐呵呵的,不管多忙多累他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对很多事情保持一份童心。别人埋汰他,他从不介意,哈哈直笑,就如春天里郊外开的野花那样,绽放得没心没肺。有一次我问他什么事让你一天这么快乐,他说,<b>我和你们相比,己经少了很多很多东西,我不能再比你们缺少快乐。</b></h3> <h3>  这句朴素富有哲理的话,虽然过去了十多年,现在回想起来,也让人难以释怀。</h3> <h3><font color="#010101">  其实,你仔细想一个人能够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一种福气。无论你是谁,身在何处,一定会有许多熟悉的或陌生的人在羡慕着你。</font></h3> <h3>  就如小孩子仰慕大人的成熟稳重,大人也会顾念小孩子的清纯率直。普通人往往钦慕名人的卓越尊显,名人又何尝不垂涎普通人的平凡自适……</h3><div><br></div> <h3><font color="#010101">  <b>其实我们都不知道 ,我们总是在观望别人,而错过了自己的精彩故事。</b></font></h3> <h3>  远处的风景虽美,亦有很多的人正在仰慕你站立的地方。</h3> <h3>  适合你的路,只有自己内心知道,若挤到别人的跑道上,最大的苦果,就是遗失最真实的自己。</h3> <h3> 我最尊重的一位老领导曾经教诲我大意是:<b>人活一生得到你需要的,是福;贪求过多的,是累。人往高处走是人生追求,心往低处走是追求人生。</b></h3> <h3>  人一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听从内心的安排,做自己该做的事,爱自己该爱之人,并且对未来生活始终充满着期待。</h3> <h3>  不要羡慕别人而迷失了自己,更不要为了讨好别人而委屈自己。</h3> <h3>  <b>不是你的爱人多漂亮,而是你爱的人因你而微笑。</b></h3><h3><b> 不是你当了多大官、赚了多少钱,而是人们都说你是个懂生活,会生活的人。<br> 不是吃得好穿得好,而是没病没灾。</b></h3> <h3><b>  不是你房子有多大,而是房子里总是充满欢声笑语。<br>  不是你开多豪华的车,而是你一生能够平平安安。<br> 不是你存了多少钱,而是在此天天身心自由。<br>  ......</b></h3> <h3><i><b>  慢慢的,走着走着,你会发现,不去羡慕别人,而是别人在羡慕你。</b></i></h3> <h3>  老兔2018年3月8日于西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