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开——青山绿水间的中国红(一)

琴心

<h3>  昌江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西部,每年的2月未3月初,是昌江木棉花盛开的季节,前几天和几位影友一同去昌江赏木棉、拍木棉。我们去了一看,感觉还是稍晚了点,有的木棉花已经坠落,木棉树已经长出了绿叶,但昌江的梯田木棉还是让我们耳目一新,大饱眼福!在观景台上放眼望去,层层叠叠梯田的新绿之间,木棉如一排排身着红裙的婀娜少女行走在梯田旁山野间。木棉花与青山绿水相互映衬,好一片大自然的美丽画卷。真是十丈珊瑚是木棉,花开红比朝霞鲜。木棉花的红是中国红,中国红是我最喜欢的吉祥富贵色彩,木棉花便是青山绿水间的中国红。</h3><h3><br></h3><h3><br></h3> <h3>我正在拍全景,这位摄影者站到了我的镜头前,正好给我当前景吧,赶紧按下快门。</h3> <h3>傍晚云层很厚,没有拍到落日。</h3> <h3>走在稻田旁看到一群黎族妇女在插秧,拍几张。</h3> <h3>一位黎族妇女看到我们还唱起了山歌,唱的很好听。</h3> <h3>湛蓝的天空、朵朵的白云、火红的木棉花、翠绿的秧苗、插秧的妇女,真是醉美的景致。</h3> <h3>瞧,我的影友高兴的手舞足蹈。</h3> <h3>影友带上花环,好美呀!</h3> <h3>走在花丛中,走进大自然的美景里……</h3> <h3>小河水象个镜子,映出影友美丽的倩影。</h3> <h3>我和影友在认真的拍摄,一窗月色影友抓拍的,我感觉构图很美。</h3> <h3>人们都说木棉花开了,爱情来了,看这位先生在拉夫人的手,赶紧抓拍下来。</h3> <h3>这时太阳已落下,回住宿的路上抓拍的小景。</h3> <h3>割甘蔗的农民,看到我们给他们拍照,高兴地唱起了歌。</h3> <h3>田间、地头、路边不时地出现一棵棵高大的木棉树,花开朵朵、火红娇艳。</h3> <h3>坠落到稻田里的木棉花。木棉花坠落时分外的毫气,从树上落下的时候,在空中仍保持原状,一路旋转而下,落到地上,花不退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别尘世,因此木棉花又称英雄花。一位诗人寄语: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穿越季节轮回,在无声中不颓废、不失色,花开成果,花落成诗,一生香如故。</h3> <h3>落到地上木棉花还保持原样</h3> <h3>画中画</h3> <h3>看到的都是影友的背影,都在拿着相机拍木棉花,拍呀拍不够……。</h3> <h3>这群牛在吃木棉花。木棉花凉味甘淡,有清热、利湿、解毒作用。怪不得牛这么爱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