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手抄报

活在当下

<h3> 寒假快结束了,还有两天开学,孩子都在疯狂的赶作业,我的儿子也不例外。今年的寒假作业布置了三个手抄报,其中有一个是科幻题材的,孩子一直在学美术,写写画画难不住他,可是让他想出一个科幻主题的,可难为坏了八岁的小朋友。</h3><h3> 儿子有个理想长大了当宇航员,于是我就启发她,宝贝如果你当了宇航员你去太空做什么啊?儿子眨了眨眼,想了一会儿,接着又摇摇头对我说:老爸,我想不出来。我笑说:你这宇航员上了太空却不知道做什么,可是不合格啊。可是宇航员在太空都做些什么啊,我这个当老爸的也不知道。但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也要完成,怎么办呢,想起小时候第一次写作文的时候,也是不知道怎么写,就模仿老师写的范文,模仿了三四次掌握了方法也就会写了,那就找度娘吧,百度图片搜科幻手抄报,好多图片跃入眼帘,一张一张的翻给儿子看,"这个这个",儿子叫道,放大给他,"太难画了"。继续翻找,"这个这个,太简单没意思"翻了几十张也没找到合适的,"老爸,我休息一会,看得我眼都疼了"看我点点头跑去玩乐高啦。</h3><h3> 他休息我还得给他找,又翻了十多张看见一篇手抄报,背景是高楼大厦前有一栋建筑,上面写着公共清洁屋,三个衣服和脸都很脏的人走进去,出来了三个干干净净的人,就喊他过来,问他能看明白这幅画的意思不,他看了一下和我说出了这幅画的意思,我问他这幅画你能完成不?他想了一会说能,说着拿着手机就要走,我对他说:宝贝,咱们能不能画的和他的这个不一样?在这画上添加咱们自己的创意!儿子听我这么说有些懵,继续启发他,</h3><h3>"你觉得爸爸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h3><h3>"是爷爷的病快些好!"</h3><h3>"能不能有这样一栋房子,生病的人走进去,出来就都是健康的人?"</h3><h3>"那我们画一个公共医院吗?"</h3><h3>"不,我们叫它公共健康屋好不好"</h3><h3>儿子冲我点点头,拿着手机走了。过了一会他拿着画稿走向我,画稿上屋子已经画好,屋子的左边画了一个躺在床上的人,对我说:我已经把爷爷画出来了,爸爸你看这个躺在床上的光头就是爷爷,哪我再画什么样的人呢?</h3><h3> 考虑到表现形式,我对他说你可以画坐轮椅的人,拄拐的人,儿子点点头走了。</h3><h3> 由于要去医院替换妹妹,没等他画完我就走了,晚上老婆微信上把这幅画发给我,儿子画的不错,色彩、布局都很棒,唯一不合理的是,躺在病床上的人在左侧是第四的位置,而画面的右侧却变成了第一。在微信上问他,他回答我他们一起进去爷爷是第一个好的。瞬间泪崩,好儿子,爸爸多希望你画的健康屋能够成为现实,让爷爷早日康复,让所有生病的人都不用去医院!</h3><h3> 儿子谢谢你,感谢你在我每次身心疲惫的从医院回来的时候,你给刚进门的我一个拥抱,让我瞬间改变了心情,有了力量。感谢你在爷爷生病期间独自在家陪伴照顾奶奶,我们不多说你总是做得很好。别人说:让一个八岁的孩子照看老年痴呆的奶奶真难为孩子了,你从没有对我们抱怨过。当奶奶犯糊涂爸爸批评的时候,你会说:爸爸你小声点,爸爸你别说奶奶……虽然你也淘气,贪玩、耍小聪明,爸爸爱你喜欢你,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宝贝,因为你很暖,你有爱!</h3>

儿子

爸爸

手抄报

爷爷

宇航员

这幅

科幻

老爸

奶奶

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