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

吾~知~岛

<h3><br></h3><div> 清晨,朦朦胧胧的薄雾弥漫在山间田野,给清冷的世界涂抹上了一层迷茫的神色。田埂上一朵朵指甲般大小的小黄花,在寂静的晨雾里,有些羞涩的,孤傲的,次第开放着,宛若亭亭玉立披着轻纱的少女,楚楚惹人怜惜,时不时还会摇曳着柔嫩的身子。</div> <h3>  油菜花,这位生于山野田间的,最平庸不过的女子的名字,总是拉帮结派,成群结队的,一片片一簇簇成千上万的出现在你的面前。只要探得一点春的讯息,就会花枝招展地,含情默默待放着,在寒春风里炫耀着她们的身姿,把苍容的腊梅也要萎于,你冬天的记忆里。</h3> <h3>  油菜花也是经历过风霜雨雪,在冰冻的寒风里顽强成长。然而她们总是充满希望地,绽放着绿油油的光芒,总是会带给人们无限的想往和温暧。于是,我不由地常常来到她们身旁,随着她们一起多愁善感,红尘陌阡。</h3> <h3>  这群脚踏实地的女子,和她们的名字一样,纯朴、清丽、小家碧玉般素雅着,玲珑着,柔弱着。哪怕一阵微风拂过,她们都会扭动着曼妙的身躯,随风舞蹈,掀起的金黄色浪涛,一层层一波波浪漫开来。此刻,把那些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撩拔得风情万种,无限憧憬着,遐想着,追逐着。</h3> <h3>  山间的鸟儿总是最先划破黎明的寂静,清嘹的歌声穿过云雾,落在早起的母亲们耳畔,暖意弥漫了房前屋后,然后世界又开始別样的美丽。</h3> <h3>  而雨点,总是斜打在田野,小黄花的脸上,也打湿了我的情愫。我的內心一片湿润,雨里的油菜花,更加凄丽忧美。在如影随形的寂寞雨里,我会安静地陪伴着,用清淡的墨笔,记录着与你的喃喃私语,分享近在咫尺的念,相知一汪清水的情意,和那些关于花开花落的诗句。</h3> <h3>  此时,一轮暖阳缓缓升起,光线撕开云雾,把暖色洒向大地,油菜花的身上。油菜花陶晕了心性,摇晃着醉意,小小花瓣戴着精美的点点珍珠,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像似颗颗金星,在黄色的海洋里跳跃、欢呼。</h3> <h3>  收拾心情,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看着小小的油菜花,春天的信使,我想收获还会远么?一个生机盎然,百花争艳的世界就要来到了,一个充满无限希望的日子开始了。</h3><div> 我爱油菜花,也爱坚强生活的人们,要像关心自己一样关心別人。点墨芳菲,轻染岁月的余香,因为在时光的深处,一切都会静好。</div> <h3>图 片:网 络</h3><h3>编缉/文:吾知岛</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c/5443431?from=timeline"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吾~知~岛》专栏</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