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梅闻香

刘文学

<p class="ql-block">  梅花以她冰清玉洁、凌寒留香的品质,深得我的喜爱。在这早春时节,我们来到了上海植物园的梅园。</p> <p class="ql-block">  走进梅园,仿佛置身于花海洋之中……</p> <p class="ql-block">  梅园的梅花,有粉色、红色、淡粉色、淡绿色、白色……</p> <p class="ql-block">  步入植物园的梅园,清新的空气中袭来阵阵梅花清雅怡人的暗香。在这里我领略梅花的独特风韵,探寻着春的气息。</p> <h3>  此时的梅园春风扑面,缤纷怒放,这满园的梅花既让人目不暇接又时时沁人心脾。</h3> <h3>  漫步梅园我发现这色彩缤纷梅花,有的白萼绿;有的红萼白;有的淡粉剔透;有的艳如朝霞;有的花蕾为粉色,绽放后却白似瑞雪纷飞……</h3> <h3>  春落梅枝头,当和煦的春风漫漫掠过,我犹如浸身香海,尽情享受着春天的气息。</h3> <h3>  徜徉于梅园之中,体验着这种"无声的诗篇,立体的画卷"般的意境之中,我感觉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净化。</h3> <h3>  梅园里 每一朵梅花的娇姿倩影、每一根梅枝的千姿百态,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h3> <p class="ql-block">出镜:一滴水莲</p><p class="ql-block">摄影:刘文学</p><p class="ql-block">文字:刘文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